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荒川化學 日本富士市工廠爆炸 1死14輕重傷

荒川化學 日本富士市工廠爆炸 1死14輕重傷

2017/12/01 14:0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荒川化學工業集團週五 (1 日) 在日本靜岡縣富士市的化工廠發生爆炸,造成至少 1 人死亡、3 人重傷與 11 人受傷。官方表示,尚不清楚引發火災的物質,但該化工廠主要產品為生產印表機墨水以及用於造紙的化學品。

澄清聲明:荒川化學工業集團為一全球性集團,爆炸之工廠為日本富士廠,與台灣荒川化學工業無關。

傷患全為 20 歲到 60 歲的男性,消防員向《法新社》表示:「有一名 34 歲的員工,稍早為失蹤狀態,但後來被找到時,已身亡。」

消防局在上午 8 點 30 分接到火災通報 ,總共 17 輛消防車,近 60 名消防員出動滅火。上午 9 點 40 分市政府向工廠方圓 100 米範圍內的居民發出撤離令。工廠營運人士則否認,燃燒的黑煙有任何潛在性的汙染風險,工廠的化學物質對環境並沒有害。

發生爆炸的荒川化學工業公司產線是 24 小時不停工,是一專營生產造紙業、印刷業所需之樹脂、墨水、紙張等原料。

日股荒川化學股價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日股荒川化學股價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荒川化工日本AFP火災爆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