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小孩交什麼朋友?爸媽不用心煩! 臉書推新APP可監控交友名單

小孩交什麼朋友?爸媽不用心煩! 臉書推新APP可監控交友名單

2017/12/05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小孩交什麼朋友?爸媽不用心煩! 臉書推新APP可監控交友名單

▲臉書推出「Messenger Kids」應用軟體程式。(圖/翻攝自https://messengerkids.com/)

 

美國社群網站巨擘臉書Facebook於4日推出「Messenger Kids」應用軟體程式,目的是讓13歲以下孩童能在家長監督下與其他人聯繫。孩童將受到家長的全面控制,若要加好友或者是線上聊天,必須經過父母同意後才可以進行。

 

臉書表示,推出「Messenger Kids」是因為「有必要推出一款可讓孩子與他們喜愛的人聯繫,但也具備父母希望控制程度的通訊程式」。這款目前僅在美國推出的新應用程式鎖定6至12歲的孩子,且沒有廣告或內建購買機制。讓父母能完全控制孩子的聯絡人清單,且不允許孩子和父母不同意來往的人聯繫。

 

根據臉書規定,未滿13歲的孩童不得設立帳號,但有時必須透過線上聊天軟體比較方便與大人或是朋友連絡,而新推出了「Messenger Kids」應用軟體程式,是因為「有必要推出一款可讓孩子與他們喜愛的人聯繫,但也具備父母希望控制程度的通訊程式」。此程式提供6至12歲的孩童使用,不過,該程式必須由父母設立「Messenger Kids」帳戶,孩子也沒有權限登入父母的帳戶或擁有屬於自己的帳號,也就是說該帳戶由父母全面控制,加好友或是線上聊天都需要先經過父母的批准,才得以進行。

 

臉書發言人表示:「市場上確實缺乏一款適用兒童,同時也賦予家長控制權的通訊應用程式。我們將會看到孩童如何運用,這會讓我們必要時在未來版本加入更新內容。」

 

該程式推出後,有家長表示,孩子這麼小就使用社群軟體,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但也有持不同意見的家長,認為讓小孩提早接觸社群軟體,可以幫助他們快速的成長。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