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UBS:加密貨幣只是一個泡沫 一個將終結所有泡沫的泡沫

UBS:加密貨幣只是一個泡沫 一個將終結所有泡沫的泡沫

2017/12/12 23:4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儘管比特幣期貨推出讓一些投資人相信,這項加密貨幣將會成為更穩定的市場,但 UBS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堅不相信比特幣會成為一種合法貨幣。

「一個將終結所有泡沫的泡沫正持續形成。加密貨幣只有在被接受為貨幣時,才有價值。然而,它們並無法用於經濟中重要的交易行為。而且加密貨幣的供給只會增加,不會減少,這讓它們無法成為良好的價值儲藏工具,」經濟學家杜納文 (Paul Donovan) 週一在貼文上寫道。

杜納文在 10 月發布的報告中說,比特幣的價值高度波動,減損了其價值儲藏功能,而該功能正是做為貨幣的基本特點。

「僅僅二年,比特幣價格大漲了 20 倍,在缺少經濟基本面的支持下,該加密貨幣價格幾乎確定是泡沫,」他在該報告中寫道。

在類似的觀點下,Bridgewater 公司創辦人達里歐 (Ray Dalio) 於 9 月亦懷疑比特幣做為交易單位的能力。

「今天的比特幣並無法做太多交易,也無法輕易花用,」達里歐說。「它不是一種有效的財富儲藏工具,因為含有波動性,不像黃金。有點可惜,其實它可以做為一種貨幣,原則上是可行的,但是投機充斥,缺少交易,重創了比特幣。」

一名華爾街老手相信,即使是泡沫,比特幣依舊可以持續大漲。

「我認為這項加密貨幣將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泡沫,」前 Fortress 避險基金經理人 Michael Novogratz 說。

他於上個月告訴 CNBC 說,「到 2018 年底,比特幣可能達到 4 萬美元。有大量資金湧入,不只這裡,而是全世界都有大量資金湧入。」

根據 CoinDesk 的比特幣物價指數顯示,週一,比特幣上漲 9% 至 16453 美元。比特幣期貨昨晚在 CBOE 期貨交易所推出,最終上漲約 15%。

 

台股 / 美股創新高,黑天鵝灰犀牛頻傳,基金、房產與外匯趨勢分析.... 

鉅亨網年度經濟與投資趨勢盛會,從全球經濟、台股、外匯、房產、基金等多種議題切入,深度分析 2018 投資大趨勢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 https://goo.gl/EoGdvq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