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玩虛擬經濟了?習近平搭起重機 謝金河:透露新經濟訊息

不玩虛擬經濟了?習近平搭起重機 謝金河:透露新經濟訊息

2017/12/19 09:46
不玩虛擬經濟了?習近平搭起重機 謝金河:透露新經濟訊息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考察徐工集團,坐上徐工集團開發的起重機(圖/CCTV)

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8號正式召開,召開前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江蘇徐工集團,還搭上專利開發的起重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習近平坐上徐工的起重機,也代表下一個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定位,相較於虛擬經濟,習近平更在乎實體製造業,這個訊息值得大家高度重視。

謝金河臉書全文:

重視實體經濟,搞好製造業!習近平的第一道經濟訊息

今天起,一連三天,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正式召開,在這前夕,習近平主席及李克強總理紛紛外出展開調研。這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習近平在江蘇的調硏。第一張照片是他視察江蘇徐工集團,坐進了剛剛完成組裝的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機駕駛室,這是徐工集團自主研發,擁有30多項專利的新產品。

第二張照片是習近平到徐州馬莊村考察,他親自花了30元人民幣向擺攤的村民買了手工製作的特色中藥香包,並大讚手工精緻。在網購,電子商務席捲中國零售業的時候,習近平主動向小販買東西,當然潛藏深意。

中國領導人已看出全國一窩蜂大搞虛擬經濟,惟不少是資本炒作,並無多少科技含量,像最近倒成一片的共享單車即是一例。事實上,經濟發展離不開實體經濟,國家要強大發展更需要有製造業作基礎。這次習近平向小販買東西,到徐工視察,就是要扶持實體經濟。他在參觀現場說:中國這麼大,必須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不能走脫實向虛的路子,發展實體經濟,一定要把製造業搞好!習近平坐上徐工的起重機,也代表下一個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定位,這個訊息值得大家高度重視。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文章經謝金河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謝金河習近平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