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公開指責北韓 要為WannaCry勒索病毒負全責

美國公開指責北韓 要為WannaCry勒索病毒負全責

2017/12/19 12: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川普政府公開指責,今年早前的 WannaCry 勒索病毒攻擊,就是北韓所為,並讓全球各地的醫院、銀行及公司受害。

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顧問 Tom Bossert 在周一晚的《華爾街日報》上發文,直指這次病毒帶來的廣泛攻擊,北韓要負完全責任。他表示,過去 10 多年來,北韓的這些惡劣行逕,基本上未受制止,而且變本加厲,WannaCry 就是一例。

據官員表示,白宮預計周二將發表更為正式的聲明,譴責北韓。

WannaCry要求比特幣支付贖金(圖取自網路)
WannaCry 要求比特幣支付贖金 (圖取自網路)

美國政府目前有極高的信心,認定 WannaCry 攻擊是由 Lazarus Group 所為,這個駭客團體為北韓政府工作。

外界相信,Lazarus 涉及 2014 年入侵索尼影視娛樂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摧毀索尼的系統、竊取大量資訊,並造成多名高管離職。此外,孟加拉銀行被竊 8100 萬美元,以及台灣遠東商銀被駭失竊 6000 萬美元,均懷疑是 Lazarus 所為。

包括資安公司賽門鐵克在內,多名安全研究人員及英國政府,先前均已經得出結論認為,北韓發動了 WannaCry 攻擊。這支勒索病毒 5 月在全球迅速擴散,感染了 150 個國家的 30 多萬台電腦。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勒索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