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齊白石《山水十二屏》9.3億人民幣拍出 全球最貴中國藝術品

齊白石《山水十二屏》9.3億人民幣拍出 全球最貴中國藝術品

2017/12/19 16: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齊白石《山水十二屏》9.3億人民幣拍出 全球最貴中國藝術品

著名畫家齊白石的作品《山水十二屏》周日 (17 日) 晚間舉行的北京保利秋拍夜場中,經過 57 輪競價,以 9.315 億元 (人民幣,下同) 拍出,創下齊白石作品拍賣紀錄,《山水十二屏》也成為全球最貴的中國藝術品。

綜合中新網、澎湃新聞報導,《山水十二屏》創作於 1925 年,由齊白石贈給北平名醫陳子林,上世紀 50 年代轉至齊白石女弟子郭秀儀與黃琪翔夫婦秘藏,在其家中珍藏半個世紀後,輾轉流傳。

《山水十二屏》每一條屏縱 180 公分,橫 47 公分,分別為《江上人家》、《石岩雙影》、《板橋孤帆》、《柏樹森森》、《遠岸餘霞》、《松樹白屋》、《杏花草堂》、《杉樹樓台》、《煙深帆影》、《山中春雨》、《紅樹白泉》、《板塘荷香》。

該套作品詩書畫印兼備,形製裝裱統一,每屏上均題有自作詩,且鈐蓋齊白石常用印,可謂「詩書畫印」四絕俱全。

據悉,目前存世的齊白石《山水十二條屏》僅有 2 套,另一套是 1932 年齊白石為民國川軍王纘緒所繪,現收藏在重慶博物館。

研究者認為,齊白石畫作多以簡筆樸素勝出,就創作題材而言,蔬果、花卉、人物等題材佔絕對多數,他人畢生創作最「惜墨如金」的則是其山水畫。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齊白石山水十二屏9.3億最貴中國藝術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