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金融:銀行團確定不展延慶富79億元保證金,參貸行庫最大損失125億元

國內金融:銀行團確定不展延慶富79億元保證金,參貸行庫最大損失125億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聯貸銀行團原訂今(28)日開會討論是否展延慶富公司應給國防部的預付保證款79億元,而在一銀、台銀皆率先表態不展延後,其他行庫也紛紛跟進,因此銀行團不再召開會議,確定不展延,待國防部宣布獵雷艦案違約,9家參貸公股行庫恐面臨合計125億元最大損失。

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日前表示,觀察慶富財務狀況,連3.1億元利息都付不出來,因此決定不展延,且尚未有銀行握有慶富財務簽證報告評估,目前銀行團確定不展延。

軍方官員表示,按照合約,將要求慶富在10天內提出保證金,如果10天後慶富提不出來,就會啟動解約程序,獵雷艦專案也將終止。一旦進入解約程序,代表慶富將同時面臨銀行團、海巡署以及海軍的追償行動。

國內各銀行對慶富集團的最大損失估達201億元,其中參與獵雷艦聯貸案的行庫最大損失為125億元,據各參貸銀行估算,一銀得認列約35.4億元呆帳,合庫銀、華銀、台企銀各認列17億元,台銀、土銀各認列12.2億元,彰銀、農業金庫各認列6億元,輸銀需認列1.8億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