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年燒400萬 連辦32年街友尾牙要喊停?刈包吉回應了

年燒400萬 連辦32年街友尾牙要喊停?刈包吉回應了

2017/12/20 10:38 東森財經新聞
年燒400萬 連辦32年街友尾牙要喊停?刈包吉回應了

▲萬華刈包吉年燒400萬辦桌宴請街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人稱「刈包吉」的廖榮吉,今年已屆78歲高齡,32年來在萬華舉辦超過20次的街友宴,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席開600桌,花費400萬元。已白髮蒼蒼的廖榮吉感嘆自己體力、財力日漸不足,「去年才動手術,現在想退休了,要找辦街友宴的接班人。」不過明年2月他仍將於小年夜至大年初一舉辦寒士宴。

 

▲人稱「刈包吉」的廖榮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廖榮吉談到父親早逝,表示小時候只能吃得起豆腐渣及地瓜籤,後來開了印刷廠日子才過得比較好,覺得應該要回饋社會。他長年在萬華發送便當跟舉辦「街友宴」,從一開始請五桌,到最多曾經請過1千桌以上,往年都會有蝦子、豬腳及無限量的愛心麵,讓街友也能感受年夜飯。

 

從32年前首次舉辦寒士宴來,今年也有不少人捐送物資,但廖榮吉坦言,辦寒士宴就是需要錢,除了自己苦撐外,也需外界援助支持。廖榮吉表示,自己已經78歲,去年摔跤導致手術開刀之後,身體狀況更是大不如前,有時會想「乾脆不要辦好了」,但又覺得這是街友滿心期待一整年的大餐,最後又「撩下去」舉辦。

 

廖榮吉表示,他還可以再免費輔導兩年,再送價值近百萬的餐具、廚具等,希望有緣人來報名。對於接班人的資格,廖榮吉笑說,首先一定要有錢,再來才是有愛心跟耐心,因為每年辦一次宴會,起碼就要花上5、600萬元,接班人要來,起碼要先自備300萬,口袋不夠深還端不了這飯碗。

 

「我雖然老了但還不能死,要找到接班人才能死」,廖榮吉帶記者去看他堆放碗盤的倉庫,上下樓梯一手扶著膝蓋一手扶著把手,看起來有些吃力,他笑說再撐一兩年沒問題,但要有緣人快快來接班,讓他可以早早退休安養晚年。如果真的找不到接班人,他可能就是舉辦規模越來越小,「不然就做2天,不要做算了。」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萬華刈包吉街友宴寒士宴接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