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彭總裁將退休〉明主持任內最後一場理監事會 誰來接班?

〈彭總裁將退休〉明主持任內最後一場理監事會 誰來接班?

2017/12/20 15:3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彭總裁將退休〉明主持任內最後一場理監事會 誰來接班?

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明 (20) 日將主持本次任期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市場都在關注 14A 彭神能否留任,不過,彭淮南每回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總是強調,是「最後一項公職」,9 月底更在立院直言「是我最後一個任期」,也因此理監事會後彭淮南發言高度受到各界關注。

彭淮南每每被問及續任或是對其他公職轉任意願,總是說法堅定不移,一向強調是央行總裁最後一個公職,甚至日前也已明指是最後一個任期,他曾說,「國家人才濟濟」,讓外界相當好奇接棒人選。

彭淮南更強調,「央行總裁不會因人而異,因為央行是有制度的」。

日前彭淮南曾表示,「認同」立委所提央行總裁應具備的 3 大條件─熟稔經濟專業知識和貨幣政策、道德操守以及勤奮。

而此次理監事會議後,市場相當關心,究竟彭淮南將如何指點未來台灣總體貨幣政策走向、何時開始跟進美國升息的腳步、新台幣匯率變動,甚至是未來財政政策發揮的空間等議題。

彭淮南自 1998 年 2 月 25 日起開始擔任央行總裁一職,任期經歷過 4 位總統,在任期間拿到了史無前例的 14 個 A 級評等,全球央行總裁無人可匹敵,2005 年首度提出的匯率柳樹理論也使新台幣波動一向相對其他亞幣穩健。

目前市場上以及媒體點名可能會是下一任央行總裁接手人選包括有卸任行政院長林全、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有「外匯教父」之稱的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甚至是傳聞具親綠色彩的辜寬敏的兒子、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辜朝明也在人選之中。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