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央行理監事會〉去意堅決 彭淮南:退休就是退下來休息 分數給大家評

〈央行理監事會〉去意堅決 彭淮南:退休就是退下來休息 分數給大家評

2017/12/21 19:17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央行理監事會〉去意堅決 彭淮南:退休就是退下來休息 分數給大家評

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卸任在即,似乎無意再續任,今 (21) 日主持理監事會後記者會時,被問及是否真的要退休了?彭總裁回應,「我會記得我講過的話」,幾乎可說是去意已決,也說明退休就是「退下來休息」,至於給自己打幾分,他表示,就留給大家去評。

彭淮南 9 月在立院備詢時曾說「這是我最後一個任期」也強調中華民國人才濟濟,這次他再次公開回應「我會記得我講過的話」,暗示退休已成定局。

被問及退休後要做什麼?彭淮南笑稱「退休的意思就是退下來休息」。

然而,彭淮南仍未對下一任接手總裁表達任何期許,僅說「尊重總統的職權」。

彭淮南也感性說,感謝國家和長官給予機會為大家服務,與專業和敬業的央行同仁一起工作近 50 年,是個人平生最大的榮幸。

至於給自己打幾分?彭淮南表示就留給大家去評。

彭淮南將於 1 月 2 日將迎接 78 歲生日,對於媒體替他準備生日蛋糕表示感謝,生日願望是大家身體健康、國泰民安。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