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面對美國加重制裁 普丁擬取消「海外資金」匯回稅

面對美國加重制裁 普丁擬取消「海外資金」匯回稅

2017/12/26 15:53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於 25 日表示,由於美國政府實施更嚴厲的制裁措施,俄羅斯應該取消企業從海外匯回資金的 13%稅收,並不再追究過去沒有照實申報海外資產而逃稅的人,重啟特赦,希望能為國家帶入更多資金。

2014 年時,由於資本外流大,和烏克蘭的衝突造成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以及油價疲弱的影響下,俄羅斯對從海外匯回資產的人,進行特赦,取消在海外申報資產的人,過去任何納稅和貨幣違法行為的責任,實施時間至 2016 年年中,但並沒吸引到很多人。

美國總統川普在 8 月份,簽署一套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方案,其中一項規定要求美國財政部長,提交一份關於擴大制裁,對俄羅斯主權債務造成的影響報告,預計最遲在 2 月份繳交。

俄羅斯財政部長 Anton Siluanov 在 22 日表示,他的部門提議,不再追究過去納稅違法行為的特赦,並應該在 2018 年重新啟動,並實施至少一年。

普丁日前與俄羅斯議會領導人表示,他有兩個以前未公開提出的建議。首先他建議延長特赦時限,但外部的限制並不會因為這樣降低,可能會變得更嚴格。他的第 2 個建議為,取消企業將資本轉入至俄羅斯的 13% 稅收。此外,政府將執行一項特殊的債券計劃,鼓勵資金匯入俄羅斯。

《路透社》本月稍早時報導,俄羅斯有錢人明年將面對美國的加重制裁,政府因此提出建議,將發行特殊的國債,幫助這些人將海外資金轉回國內。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俄羅斯普丁Putin海外資金美國制裁海外匯回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