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11月家庭支出高於預期 但央行預計持續寬鬆

日本11月家庭支出高於預期 但央行預計持續寬鬆

2017/12/26 18: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本 11 月家庭支出高於預期,伴隨消費者通膨小升,而失業率來到 24 年新低。讓央行長久以來期待,靠經濟復甦讓通膨達到 2% 目標,出現了些許希望。

據《路透》報導,由於這次物價上漲主因,在於能源價格提高,這部分成本預料在 2018 年減弱。因此,即使全球其他央行多在緊縮,日本央行預計仍維持貨幣刺激不變。

根據日本央行公布的 10 月會議紀錄,多數決策者相信,目前已不需再擴大刺激,不過也同意,要暫時維持「強力」的寬鬆做法。

Norinchukin Research Institute 首席經濟學家 Takeshi Minami 表示,由於通膨與央行設定的 2% 目標,仍有一段差距,因此預計央行將維持目前的政策框架。

政府周二公布數據顯示,日本 11 月全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較去年同期上升 0.9%,為連續第 11 個月上升。這個指數包括成品油,但不包括波動較大的生鮮食品價格。

相關數據也顯示,受薪勞工 11 月可支配的所得,較去年同期增 1.8%,顯示較高的收入,正鼓勵消費者打開荷包花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日本日本央行CPI通膨BOJ寬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