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印度明年可望超越英法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

印度明年可望超越英法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

2017/12/26 22:40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週二的一份報告顯示,印度很可能將在明年跨越英法,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 (Cebr) 諮詢公司的「2018 年世界經濟聯盟表 (Global Economic League Table)」對此描繪了一個全球經濟樂觀前景,最主要的驅動因素來自廉價的能源和技術價格的提振。

而印度的崛起更是亞洲經濟體在未來 15 年內主導全球前 10 大經濟體的趨勢的一部分。

Cebr 副主席 Douglas McWilliams 表示:「儘管印度的經濟暫時遭遇挫折,但它仍然能趕上法國和英國,並將在 2018 年超過它們,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McWilliams 表示,受《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們的看法,印度的高速增長已經因限制高額紙鈔和新的銷售稅而放緩。

Cebr 說,中國可能在 2032 年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

報告指出:「由於川普總統對貿易的影響不如預期的那麼嚴重,美國將保持其全球寶座,比我們上次報告所預期的要再多一年。」

雖然英國未來幾年看起來可能會落後於法國,但是 Cebr 預測,英國脫歐對英國經濟的影響並不令人擔憂,從而使其在 2020 年再次超過法國。

俄羅斯苦於油價低迷和過度依賴能源部門,很可能在全球經濟體排名從現在的第 11 位,到 2032 年降至第 17 位。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法國英國cebrAFP印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