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這裡商機龐大 俄完成北極大規模軍事建設 掌控北方航道

這裡商機龐大 俄完成北極大規模軍事建設 掌控北方航道

2017/12/27 15:2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俄羅斯宣布已完成北極地區大規模軍事基礎設施建設工作,進一步控制北方航道,將俄羅斯在北極圈經濟活動安全牢牢掌握在手中。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 (Sergei Shoigu) 說,俄軍凈化了北極地區 11 萬平方公里的海域,收集了 16000 噸廢棄物。在開發北極的歷史上,還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夠在北極地區建設如此大規模、裝備完善的設施。

《星島日報》報導,紹伊古此前表示,北極地區軍事基礎設施的建成有助於控制北方航道,保障俄在北極地區經濟活動的安全。俄羅斯近年來不斷強化在北極的軍事力量。2014 年 12 月,俄羅斯在北方艦隊基礎上組建北極戰略司令部,負責管轄俄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此外,俄羅斯還計畫全部恢復前蘇聯在北極地區遺留的 13 個航空基地。 

專家預計,未來「北極航道」將成為貫通亞洲、歐洲、北美洲的一條新的「海上交通大動脈」。世界上不少發達國家位於北極附近,北極圈或將形成一個新的經濟圈。據俄羅斯專家測算,如果 2020 年前「冰上絲綢之路」北方航道全面使用,每年將為全球商貿航運節省 5000 億至 1200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俄羅斯北極軍事建設北方航道商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