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商又嚇!珠海也跟進限排令三天 台廠無奈「配合政策」

台商又嚇!珠海也跟進限排令三天 台廠無奈「配合政策」

2017/12/28 08:47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又嚇!珠海也跟進限排令三天 台廠無奈「配合政策」

▲水龍頭製造廠橋椿珠海廠。(圖/翻攝自104人力銀行)

 

今年9月十九大表明致力於環境改善之後,各地方政府壓力沉重,相繼表明會「打擊污染環境違法犯罪」。繼昆山日前突然祭出限排限汙令,讓台廠擔心產能受到影響,珠海也跟進限排。據《工商時報》報導,珠海市昨(27)日通知指出,26至29日珠三角地區將出現輕度到中度的區域性污染,因此針對重點工業企業進行限產限排,對大氣污染物排放重點企業限產限排30%。另外針對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重點企業實施限產限排30%。限產名單包括化學、製藥、紡織等產業。

 

台灣印刷電路板(PCB)業界表示,珠海並沒有台資的重要PCB廠,因此此次限排令對PCB台商的衝擊不大。但玻纖業者透露,陸資正大舉醞釀明年初調漲電子級玻纖紗報價,若珠海業者受到影響,將更有助漲風。

 

除了PCB產業,水龍頭製造廠橋椿金屬昨(27)日表示,公司主要生產鋅合金水龍頭配件,主要製程包括拋光、壓鑄及電鍍等,會產生粉塵或酸霧廢氣,不過經公司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處理後,均符合廢氣排放標準,但仍會配合當地政府政策,實際配合執行日期為28至29日。

 

橋椿也透露,珠海廠原本設備產能就沒有全產能生產,因此影響有限。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珠海限排令橋椿水龍頭廠昆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