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超越紫爆!大陸空汙破表出現「黑洞」無法監測 恐影響跨年

超越紫爆!大陸空汙破表出現「黑洞」無法監測 恐影響跨年

2017/12/29 11:44 東森財經新聞
超越紫爆!大陸空汙破表出現「黑洞」無法監測 恐影響跨年

▲(圖/翻攝自berkeleyearth

 

大陸逾百城市空氣達重汙染,霧霾嚴重程度眾所皆知。昨天(28日)竟傳出黑洞事件!根據《berkeleyearth》發布的PM2.5觀測圖得知,大陸大部分城市皆嚴重超標,甘肅、寧夏、陝西與西安一帶更是直接變成「黑洞」,已超出尺標可監測範圍,空氣質量指數AQI為999破表。據氣象專家指出,這波大陸空汙恐將影響周末民眾跨年的天氣。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昨日在臉書發文分享《berkeleyearth》網站照片,表示「真的破表了!大陸的PM2.5現況,沙塵暴影響區域已經超出監測尺標範圍(黑色),棕色的嚴重空污範圍也異常擴大。」

大陸西北地區幾乎一整片為「危險(Hazardous)」的顏色,表示PM2.5平均濃度已大於250µg/m3,空氣汙染相當嚴重;沒想到大陸甘肅、陝西與西安一帶因沙塵暴嚴重,更直接破表變成超標的「黑洞」,超出系統可監測的PM2.5平均濃度500µg/m3範圍,非常駭人。

 

▲此為29日PM2.5觀測圖,明顯看出空氣汙染已擴散。(圖/翻攝自berkeleyearth

 

今(29日)台灣因偏東風影響,雲嘉南和高屏區的空氣品質將出現「紅色警示」,中部則為「橘色提醒」,相比起來空品仍好上一點;31日除原有的空汙,更有隨乾冷空氣南下的境外的汙染物,而鄭明典於貼文回覆網友,表示大陸這波霧霾將會先朝東北方移動,目前仍不確定會影響台灣多少。

許多人都在關心大陸這次的黑洞事件以及跨年的天氣好壞,PTT更有網友在八卦板討論,紛紛留言道「終於…要統治銀河系了 連黑洞都造出來了」、「領先全球 牛逼牛逼」、「9.2快吸祖國的芬多精」、「中國不是禁摩 空氣有比台灣好嗎?」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空汙紫爆黑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