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只蘋果動手腳...EPSON「計畫性報廢」墨水匣遭檢方調查

不只蘋果動手腳...EPSON「計畫性報廢」墨水匣遭檢方調查

2017/12/29 11:47 東森財經新聞
不只蘋果動手腳...EPSON「計畫性報廢」墨水匣遭檢方調查

▲日廠Epson遭控誘客「提前」更換印表機墨水夾。(圖/翻攝自Epson官網)

 

蘋果公司坦承故意讓舊手機效能變慢,引發全球果粉憤怒提告,龜縮許久的蘋果終於在今天道歉。不過為了促銷新產品而故意動手腳的事件,似乎不只發生在手機大廠,業界傳出,日本印表機大廠愛普生(Epson)也爆出相關漏洞。

 

據《法新社》報導,法國檢方對愛普生(Epson)展開調查,指控他們誘騙消費者在墨水匣明明還沒用完前,就先行更換,以賺取更多的錢,因為墨水匣的利潤比販賣印表機本身還高。

 

廠商故意把使用期限縮短,讓消費者誤以為時間到了就必須更換,稱為「計劃性報廢」(Halte a l'Obsolescence Programmee, HOP)的協會表示,法國檢方已經對Epson展開調查,而蘋果承認在iPhone老化時蓄意降低產品速度後,他們已經投訴。

 

協會律師麥尼爾(Emile Meunier)表示:「這是個很好的消息。這是法國首次,也是據我們所知世界首例,有國家司法當局著手處理此案件。」

 

蘋果「電池門」事件,引發全球消費者群起抗議,據科技網站「Softpedia」統計,美國其中一起訴訟賠償金高達9990億美元(約新台幣29兆7632億元),若總市值8757億美元(約新台幣26兆898億元)的蘋果不幸敗訴,有可能面臨破產危機。

 

而據蘋果申報資料顯示,庫克在9月30日止的年度期間,獎勵性薪資總計933萬美元,此外,他的年薪為306萬美元,總計實領現金薪酬為1,239萬美元。若再加上先前公布的股票獎勵8,920萬美元,庫克2017年度總獎酬高達1.02億美元。為保護庫克人身安全,董事會表示,未來出入旅遊需配私人飛機。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翻攝自CNN)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Epson印表機墨水夾蘋果電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