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1兆美元基礎建設立法草案 參議員怎麼看?

美國1兆美元基礎建設立法草案 參議員怎麼看?

2018/01/10 18:53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總統川普在 2016 年選舉時,一再把改善基礎建設列為首要目標之一,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參議員,以及相關人士,於週二 (9 日) 與川普政府的內閣會面,進行 1 兆美元基礎建設案的立法草案討論。

與會人員包含美國參議院環境與公共工程委員會成員、交通運輸部長趙小蘭、白宮國民經濟委員會主任 Gary Cohn 以及基礎設施政策總負責人的特助 D.J. Gribbin,川普則因同時間在討論移民法案,而沒有出席,但他表示希望盡快看到法案通過。

參議院環境與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 John Barrasso 表示,此次會議目的,是給川普內閣機會,向國會議員解釋基礎建設法案的首要目標,民主黨議員 Tom Carper 認為,會議提供雙方溝通的管道。

基礎建設法案涉及美國道路、機場、港口和鐵路的改善,然而要在國會通過此法案,共和黨需要民主黨的支持,因為民主黨在參議院占有多數,有部份民主黨議員表達對法案的支持,但是 11 月將進行的國會中期選舉,可能將使情況變得複雜。

1 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支出,不是一筆小數目,國會需要找到資金支持此項法案,高額的支出,可能會使兩黨議員反對此法案。許多共和黨議員希望私人機構能出資幫助此法案,以避免增加國債,但民主黨議員認為,因為金額龐大,政府提供資金市必要的。

而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 (ASCE) 在 2017 年的美國基礎建設報告中,將美國基礎建設評比為不及格的 D,包含橋樑、公路、水壩、飲用水、港口、機場、鐵路和學校建築等狀況,ASCE 指出,美國在未來 10 年,需要花費超過 2 兆美元,才能改善基礎建設。

若與全球其他國家相比,根據世界經濟論壇評比,美國的基礎建設品質在 138 個國家當中,排名第 12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全球最大主權基金示警「科技業有大泡沫」獨讚1公司:令人驚嘆
關鍵字: 川普基礎建設案Trump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