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螞蟻金服、華為進軍美國受挫 中國商務部批美保護主義濃厚

螞蟻金服、華為進軍美國受挫 中國商務部批美保護主義濃厚

2018/01/11 20:11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螞蟻金服、華為進軍美國受挫 中國商務部批美保護主義濃厚

先前美政府以國安考量為由拒絕了螞蟻金服公司收購美國匯款公司 MoneyGram International Inc (MGI-US),中國週四批評,美國保護主義越來越濃厚。

(相關報導:國安考量 美國政府拒絕螞蟻金服收購 MoneyGram)

這是美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最受矚目的中國交易,川普上任前曾誓言以美國為優先,並保障美國就業市場,避免外來競爭者搶食。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我們發現近來美國保護主義的聲浪越來越高。」他補充,中國尤其擔心各國以國安為由阻止外國投資的方式。

知情者周三透露,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與美國電信公司 AT&T(T-US) 合作,協助華為手機進軍美國的計畫已擱淺,AT&T 已放棄在美國銷售華為製造手機的交易,美方疑似也同樣以國安為由。這是繼中國螞蟻金服公司收購美國速匯金公司遭川普政府否決後,中國來美投資在今年面臨的第二次打擊。

與此同時,美國未來幾週正打算推出新關稅,包含廣泛限制鋼鐵和鋁材進口,以及因為中國涉嫌竊取智慧財產權的調查,對中國拿出懲罰性行動。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首席亞太地區經濟學家 Michael Spencer 表示,「我認為,貿易仍舊是中國面臨的首要風險,因為這是他們不能控制的事。但我基本上認為,今年可能會有更多貿易上的摩擦,可是不會導致中國實際出口大量下滑。」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