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國2018年開年漲薪2.5%創4年來最高 但追不上通膨

英國2018年開年漲薪2.5%創4年來最高 但追不上通膨

2018/01/25 11:3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英國2018年開年漲薪2.5%創4年來最高 但追不上通膨

薪資分析公司 XpertHR 週四表示,2018 年初英國企業給員工近 4 年來最大漲薪,也是英國工資上升的最新跡象。

XpertHR 分析師 Sheila Attwood 表示,「我們看到 2018 年頭一筆薪資急需增長。」2018 年第一筆薪資平均上漲 2.5%,較去年同期的 2% 幅度上升。

此調查涵蓋製造業、生產業以及私營服務業中的 59 筆有效工資數據。

英國央行目前正觀察是否有跡象顯示英國壓抑的工資成長逐漸獲得動力,以決定再次升息時機。去年 11 月英國央行啟動 10 年多來首次升息。

週三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在 11 月止的三個月裡,工資成長上升至近一年高點,英國工作人口增加,逆轉前兩個月數據均下滑的趨勢。

英國工資成長低,加上通膨接近 3%(大部分歸因於脫歐投票後英鎊大跌),這些壓抑了許多家庭的消費能力,也拖累英國整體經濟成長。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