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經濟殖民」帛琉?狂買地蓋渡假村 美國緊張

大陸「經濟殖民」帛琉?狂買地蓋渡假村 美國緊張

2018/03/01 09:43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經濟殖民」帛琉?狂買地蓋渡假村 美國緊張

▲台灣友邦之一「帛琉」,位置處於第二島鏈,因而被美軍視為重要的戰略基地。(圖/取自百度百科

台灣的南太平洋友邦帛琉,位置處於第二島鏈,因而被美軍視為重要的戰略基地。不過,近年來大陸勢力卻大舉侵入當地,除了觀光客之外,幾乎當地所見都是大陸人,飯店和渡假村業者也都大手筆在當地買房買地,猶如另類的經濟殖民,讓美國大為緊張。

 

蔚藍的天空、清澈見底的海水,都是屬於南太平洋的島國帛琉引入矚目的特點之一,也因為獨一無二的天然美景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然而,不論是在餐廳裡用餐的,或是在海邊大玩水上活動的,這些觀光客都只有一種國籍,那就是大陸。

 

▲蔚藍的天空、清澈見底的海水,都是屬於南太平洋的島國帛琉引入矚目的特點之一。(圖/取自百度百科

 

帛琉的GDP有8成都來自觀光,不管願不願意,都已經是滿坑滿谷的大陸遊客。這些大陸人,不只觀光方式很土豪,就連投資買地也都是毫不手軟。不但大批業者湧入當地買房買地,經營渡假村,這片臨海的國有地,也被大陸集團整塊吃下,打算興建高爾夫球場、飯店還有高級住宅。

 

雖然以往帛琉總統曾拍胸脯掛保證,然而面對紅潮大舉入侵,當地居民還是難免心驚驚,把帛琉視為第二島鏈據點的美軍,更是大為緊張。據了解,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過去曾表示,「中國的軍備明顯增強,不久後他們就足以在任何領域和美國相互競爭,美國要是無法確保後方據點,將來在太平洋戰場將面臨苦戰。」

 

而美軍為此也已提早準備因應措施,早在去年8月,就宣布要在帛琉架設雷達,為的無非就是全面防堵中國,海權擴張的野心。

 

▲消息一岀,也隨即引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帛琉品質要開始下降了」。(圖/取自百度百科

 

至於消息一岀,也隨即引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帛琉品質要開始下降了」、「買買買!用人民幣買下全世界吧!」、「大陸房地產要崩潰了,資金外移嚴重啦!」、「跟長灘島一樣」、「再繼續縱容大陸,只會讓大陸軟土深掘,蠶食鯨吞,到最後全世界都完蛋。」、「不是邦交國用錢也要砸到跟臺灣斷交」、「大陸毒素太強了,只能消滅了!」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帛琉大陸經濟殖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