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文化差異?韓國女友不願AA制 男網友掏錢被酸「海外ATM」

文化差異?韓國女友不願AA制 男網友掏錢被酸「海外ATM」

2018/03/01 16:45 東森財經新聞
文化差異?韓國女友不願AA制 男網友掏錢被酸「海外ATM」

▲(圖/取自Pixabay)

 

男女生約會相處模式因人而異,有些人喜歡go dutch(各付各的)的AA制,有些人則偏好輪流付錢,也有人抱持著「男生就應該付錢」的觀念,但若是雙方沒有協議好,可能會造成不少誤會。有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認為女友「很敢要」,從價值好幾千塊的高檔餐廳到伴手禮都要求自己付錢,不曉得這樣到底是OK還是不妥當?

 

根據網友表示,他的女友是韓國人,二月初她生日時男生飛到韓國幫她慶生,是第一次見面,也從那時開始交往。女生表明想吃旋轉餐廳,但兩人就要八千多台幣,還要求男方到超市買一些韓國人喜歡的東西,算一算也要兩千多,卻沒有任何付錢的意思。接著,女方又希望下次見面時可以去江南區一間牛排餐廳,兩個人需花上台幣七千,還想要男方「順便」買茶具組和茶葉給她,令男方開始感到負擔。

 

▲(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就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表示這根本是「海外ATM」、「詐騙集團吧」、「免費海外代購」,也有人理性分析,「韓國交往的文化就那樣啊,男友要包辦所有的費用」、「你要不就多認識點韓國人,多了解一些人家的文化,才能搞到底是文化差異還是你攤上了gold digger(拜金女)」,認為這可能是文化差異,但有點太誇張。

 

其實日前就有知名youtube頻道「韓國讚養綜合台」拍攝了一隻關於台韓戀愛方式不同的影片,其中道出韓國的約會付錢方式,若男生沒幫忙付錢,女生可能會認為他沒有出息。發文後不久,網友也更新最新動態,女友說韓國文化沒有AA制,雙方因理念不合最終仍走向分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AA制情侶付錢PT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