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黑水溝海釣遭日船「水砲」 海巡即刻救援!釣友盛讚:沒丟臉

黑水溝海釣遭日船「水砲」 海巡即刻救援!釣友盛讚:沒丟臉

2018/03/05 09:11 東森財經新聞
黑水溝海釣遭日船「水砲」 海巡即刻救援!釣友盛讚:沒丟臉

▲(圖/翻攝吳姓釣友臉書

分秒驚險!昨天(4日)宜蘭有一名吳姓釣友,表示搭娛樂船到黑水溝釣魚,卻被日本水產廳的船艦追逐並以水砲攻擊,廣播要求船隻停下,好在海巡艦及時到場救援,緊張狀況讓吳姓釣友捏了一把冷汗,驚喊「決戰黑水溝……今天差點被押到日本!」


▲(圖/翻攝吳姓釣友臉書)

吳姓釣友在臉書上傳了3段影片,可以清楚看到,日本水產廳的漁業取締船,當場使用水砲攔截釣船示威,還不斷廣播「立刻停船!立刻停船!」吳姓釣友立刻拿出手機定位,強調仍在我國海域並未越界,「好險台灣派出2艘軍艦2艘海巡艦艇前來救援」,透露對方看到海巡艦立刻轉彎跑,「台灣海巡也沒丟臉,一艘護我們回航一艘全速追那2艘日本船。」也有位王姓網友指出遇到同艘日船,「跟我們昨天碰到的同一台護漁艦。我們沒有進入他們的海域,一直趕我們走。」


▲(圖/翻攝吳姓釣友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吳姓釣友詳細回憶當時狀況,昨天凌晨1點和釣友共11人搭「東半球28號」海釣船,清晨5點30分抵達俗稱黑水溝的深釣漁場,怎料大夥都還沒開始釣,2艘日本水產廳公務船就逐漸逼近,不斷播放中文廣播威嚇,但海釣船根本就沒有越界,讓他氣得直呼「根本太扯了!」


▲(圖/翻攝吳姓釣友臉書)

對此,漁業署表示,我蘇澳籍東半球28號兼營娛樂漁船3日及4日在暫定執法線東側,連續兩天被水產廳取締緊追案,本署將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審慎調查,如有違反規定,將予嚴處;如無違規,亦將循外交管道向日方抗議。


▲(圖/翻攝吳姓釣友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