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人大對台拋媚眼?雷軍盼兩岸多交流 馬化騰爆和富士康合作

人大對台拋媚眼?雷軍盼兩岸多交流 馬化騰爆和富士康合作

2018/03/05 13:39 東森財經新聞
人大對台拋媚眼?雷軍盼兩岸多交流 馬化騰爆和富士康合作

▲雷軍表示,兩岸交流有巨大好處,可形成優勢互補一起做大做強。馬化騰表示,富士康想與騰訊合作開發工業機器人,此事雙方正在溝通當中。(圖/百度百科)


雷軍:兩岸交流做大做強 充滿巨大機會
 

一年一度的全國人大會議於5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對於兩岸交流看法,小米集團創辦人、全國人大代表雷軍認為,兩岸進行交流對雙邊都有巨大好處,大陸與台灣各有各的優勢所在,而如何進行優勢互補則是重要議題,例如台灣開放較早,有大量工程師與國際化的人才,但如何與大陸市場做結合,其中充滿巨大機會。

 

就以他自身產業來說,雷軍表示小米的供應鏈與非常多台灣一線的科技業廠商合作,約佔25到30%,而從他的角度來看,在手機這個行業中,台灣還是扮演著非常重要的價值。

 

▲雷軍認為,在手機這個行業中,台灣還是扮演著非常重要的價值。(圖/百度百科)

 

而雷軍表示,以整個智慧型手機產業來說,整個大陸市場開始下滑、集中度提高,將進入到生存戰的階段,也希望小米在2018年有更好的表現。至於進軍美國市場的進度,雷軍表示一直在醞釀中,預計在今年底、明年初會開始進入美國市場。

 

但其他品牌例如華為傳出在海外發展受阻,對此雷軍認為在全球化的階段,每個企業都要花很多時間去了解每個國家政策、法規與用戶具體需求,過程當中勢必會遇到各種困難。


富士康想與騰訊合作 開發工業機器人
 

全國人大代表、騰訊控股董事會主席馬化騰於3日表示,目前工業互聯網發展還比較淺,富士康想與騰訊合作開發工業機器人,此事雙方正在溝通當中。

 

最近騰訊跟富士康討論,如何用AI來幫助富士康,後來騰訊提出用高畫質照相機拍攝製造過程中的變化,就像一個很有經驗的「老師傅」一樣觀察整個生產過程。

 

▲馬化騰表示,富士康想與騰訊合作開發工業機器人,此事雙方正在溝通當中。(圖/百度百科)

 

馬化騰指出,因為一些模具會有一些損耗,一般生產到一定程度就會被扔掉,否則就會有偏差,所以可以用AI這種方式來提高精準度和壽命。

 

馬化騰認為,互聯網不是只講網路,還有很多科技的成分,這方面騰訊還處於早期階段,要多和製造業企業交流,瞭解需求。


二胎還不夠!人大呼籲:全面開放生3胎
 

大陸實施「全面二胎」政策已逾兩年,但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大陸人口出生總量和出生率明顯反降,加上日益嚴重的人口老齡化現象,因此廣東人大代表朱列玉呼籲,全面放開三胎政策。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全面開放第二胎的政策實施第2年,也就是去年的出生人口,比起前一年减少63萬人,出生率同比下降0.52‰,顯示二胎政策不如預期。廣東的全國人大代表朱列玉則呼籲盡快全面開放生3胎。

 

▲大陸實施「全面二胎」政策已逾兩年,但出生率不升反降。(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朱列玉表示,人口出生率低會形成勞動力短缺,及老年化社會問題,他認為只有繼續維持人力的強大,大陸才能強大:「人口是未來民族之間最根本的競爭。人是民族實力的承載者。未來民族之間長期競爭的實質既是科技的競爭,經濟的競爭,也是人口的競爭。」


 
朱列玉表示,「大陸生育率低於更替水平已達20餘年,如不儘快調整人口政策,增加人口,中國將會進入低生育水平國家,故建議儘快全面放開三孩政策」。他同時建議,若開放升三胎後還是沒有出現人口上升的效果,大陸就應考慮全面開放生育政策。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雷軍馬化騰富士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