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53富豪當人大代表合計擁19兆資產 馬化騰、雷軍都入列

153富豪當人大代表合計擁19兆資產 馬化騰、雷軍都入列

2018/03/05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153富豪當人大代表合計擁19兆資產 馬化騰、雷軍都入列

▲馬化騰、雷軍都是人大代表的成員之一。(圖/取自百度百科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號稱嚴厲打貪,然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當中的153名成員,總資產竟然超過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令人嘆為觀止。

 

據《紐約時報》報導,上海追蹤大陸富翁資產的研究機構胡潤百富榜(Hurun Report)指出,全國人大和政協153名成員的總資產,比去年的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6兆元)暴增將近3分之1。實際加總算一算,增加的金額只比瑞士的年經濟產值差一點。

 

▲今年最受矚目的人大成員之一,則是騰訊的創辦人─馬化騰。(圖/取自百度百科

 

過去大陸的人大代表,也都曾傳出有演藝圈的明星擔任,例如:先前討論熱烈的影星成龍、趙薇等,而今年最受矚目的人大成員之一,則是騰訊的創辦人─馬化騰,被外界稱為「QQ之父」的他,不僅擁有大陸範圍內影響力最大的個人網路即時通訊軟體之一,47歲的他更在今年榮登全球華人首富。

 

據胡潤研究院發表的最新「2018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馬化騰以人民幣2950億元(約新台幣1.36兆元)成為全球華人首富,明列全球第15名,也較去年上升了23個名次。

 

而今年的兩會,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長兼CEO雷軍也公布了兩份建議,議題包括鼓勵民營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他的建議中指出,建立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平台,護航民營企業「出海」;設立「中國製造品牌大使」,助力民營企業實現品牌國際化。

 

據澎湃新聞報導,雷軍認為,「走出去」的過程中,民營企業也面臨著對海外業務缺乏經驗、對當地法律法規以及文化缺乏瞭解等諸多困境。這種情況下,在原有駐外使領館重點支持的同時,建議由大陸商務部牽頭成立一帶一路服務中心,並以此為基石建立起綜合服務平台,助力駐在國的民營企業進行業務拓展合作。

 

▲接下來全國人大預計會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讓習近平可以無限期擔任中國領導人。(圖/取自CCTV

 

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除了打貪之以外,過去也曾對外宣稱要縮小人民的貧富差距,但大陸當權者卻一直變成超級富翁。接下來全國人大預計會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讓習近平可以無限期擔任中國領導人。事實上,原本要保護工人權益消滅資本主義的中國共產黨,在10多年前歡迎商人入黨,至今全國人大已經約有20%的成員都是商人,也因為人大代表的頭銜讓他們都可以依賴著威望做生意。

 

根據胡潤百富榜資料顯示,大陸在去年增加210名億萬富翁,等於每個星期就有4個億萬鉅子冒出來,這種數量更比美國高出了40%之多。然而,大陸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卻只有400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1萬7000元)而已。

 

▲(影片/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富豪人大馬化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