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3歲駭客「高職畢業」靠自學 勒索第一金得手3千萬

23歲駭客「高職畢業」靠自學 勒索第一金得手3千萬

2018/03/08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23歲駭客「高職畢業」靠自學 勒索第一金得手3千萬

▲(圖/翻攝自Google Map)

 

第一金駭客抓到了!2016年9月第一金旗下的第一金證券爆出勒索案,駭客要求第一金證券支付50比特幣(當時市值約95萬新台幣,現約1456萬),為國內券商首度遭駭客勒索案例。而新北市調查處經一年半追查,前(6)日終於在彰化逮捕年僅23歲、高職畢業的陳姓男子,陳男也坦承犯行。

 

前年九月,第一金控收到了一封從國外寄來的電子郵件,署名「F-DaY-Cn」,內容要求50比特幣的贖金,否則就要全面癱瘓金融及證券交易系。陳姓駭客因未及時收到回覆,於該日晚上與隔天早上立刻以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發動攻擊,導致兩家公司電子交易停擺。雖未對公司造成重大損失,但事後第一金控也迅速向調查局通報。

 

▲(圖/取自Pixabay)

 

 

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獲報後,便指派資安鑑識人員分析比對恐嚇電子郵件、攻擊IP來源等紀錄,發現訊息來自台中,鎖定國人涉案,後來是透過比特幣金流才抓到人。前天調查處在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搜索陳男住處,查扣電腦及手機等電磁設備與數位證物,並依恐嚇取財等罪將陳移送台北地檢署。但檢察官考量陳坦承犯案、且年紀輕、有悔改之意,目前偵訊後已先請回。

 

據辦案人員了解,陳男犯案時年僅21歲,高中就讀資訊科,畢業後未繼續升學,所有的駭客程式都是自學而成。而陳在偵訊時供稱,當初盯上第一銀行,是因為在2015年7月該公司曾爆出被國際駭客入侵詐領ATM一事,認為有機可乘才行動。

 

陳男還進一步坦承曾以相同手法,對台灣、大陸及新加坡等國的大型遊戲公司進行DDoS攻擊及勒索,共得手100多枚比特幣(當時市值約200多萬新台幣,現超過3000多萬元)。而他表示比特幣一到手後他就賣出,已散盡所有不法所得。

 

▲(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比特幣駭客第一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