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富士康FII 36天神速登A股IPO 大陸3城市樂沾鴻海光

富士康FII 36天神速登A股IPO 大陸3城市樂沾鴻海光

2018/03/08 17:56 東森財經新聞
富士康FII 36天神速登A股IPO 大陸3城市樂沾鴻海光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互聯網(FII)的A股上市案,從申報到通過審核只花了36天,打破A股市場IPO(首次公開發行)的最神速紀錄。(圖/鉅亨網)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互聯網(FII)的A股上市案,從申報到通過審核只花了36天,打破A股市場IPO(首次公開發行)的最神速紀錄。據新浪財經等陸媒報導,除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此感到最開心的大概就是河南省鄭州、鶴壁、濟源3地的市長了。

 

根據富士康FII招股書披露項目計算,此次A股上市籌資額預估將超過2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66.03億元),其中102.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79.22億元)更打算投入河南省6個智慧製造項目,佔總募資額約38%。

 

▲根據富士康FII招股書披露項目計算,此次A股上市籌資額預估將超過2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66.03億元)。(圖/鉅亨網)

 

而在河南省的6個投資項目中,光是鄭州市就佔了3個項目(擬投入48.18億元人民幣)、濟源市有1個(19.18億元人民幣)、鶴壁市則是2個(35.45億元人民幣)。

 

目前富士康FII直接或間接持有31家境內子公司及29家境外子公司,這60家子公司中,負責包含手機零組件等主要業務的公司有9家,河南裕展、鄭州富泰華、鶴壁裕展、濟源富泰華、山西裕鼎、晉城富泰華、武漢裕展、深圳裕展,以及廊坊裕展等。

 

▲目前富士康FII直接或間接持有31家境內子公司及29家境外子公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這9家企業都可以視為是iPhone供應鏈中的企業。據報導指出,此次富士康FII在河南6個投資項目,將分別透過鄭州富泰華、鶴壁裕展和鶴壁裕展來實施。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鴻海郭董富士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