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攤商也西進 士林夜市進駐江蘇常州月賺2千萬

攤商也西進 士林夜市進駐江蘇常州月賺2千萬

2018/03/09 14:36 東森財經新聞
攤商也西進 士林夜市進駐江蘇常州月賺2千萬

▲(圖/維基百科)

 

位在大陸常州的江蘇燈會於2月2日晚起亮燈,舉辦為期一個多月的「江蘇.台灣燈會」,也吸引士林夜市攤商在周邊進駐,短短一個多月來業績亮眼,衝到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350萬元),可見台灣美食的高人氣。

 

為宣傳台灣燈會活動,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自2010年起和大陸江蘇省合作舉辦「台灣江蘇交流燈會」,今年邁入第八年。而在雙方業界合作推動下,也邀請士林夜市團隊進駐,共計有33家攤商前往。此次交流主打道地台灣美食,目的不僅在擦亮台灣招牌,更大力推廣觀光,希望可鼓勵觀光客來台自由行。

 

▲常州燈會參觀人潮眾多。(圖/取自江蘇省新聞網

 

據報導,台北市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執行助理黃君平,自燈會開始到昨(8)日統計,營業額已破500萬元人民幣,遠高於預期的400萬元。而燈會活動將持續到11日,黃也看好業績,只要假日拼一下,營業額可上看560萬元。

 

而是否有賣得較貴、或是利潤暴漲之嫌?黃君平表示,單就利潤來看,在台灣和大陸擺攤都差不多,並沒有在大陸賺錢較容易的情形,只是因為大陸人口基數多,總營業額才會如此可觀。他也表示,許多攤商都利用「薄利多銷」方式帶來人潮,小吃的均價抓在20元左右。

 

在2014年夏天,士林夜市團隊首次進駐大陸上海錦江樂園,單日可吸引高達兩萬人次,許多攤商更是要等上一小時才買的到,台灣夜市小吃的吸引力不容小覷。而黃君平表示,常州的巡迴擺攤結束後,攤商們又要回到上海錦江樂園,為3月底的開幕做準備。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燈會士林夜市常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