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7度流標!淡江大橋終於有勇者投標 居民讚「感動到哭了」

7度流標!淡江大橋終於有勇者投標 居民讚「感動到哭了」

2018/03/14 11:35 東森財經新聞
7度流標!淡江大橋終於有勇者投標 居民讚「感動到哭了」

▲淡江大橋終於出現投標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連接新北八里和淡水的淡江大橋,昨(13)日進行第三標主橋段工程的第8次招標,歷經7度流標終於有唯一廠商「工信工程」投標,工信工程成立至今78年,是台灣老字號營造商,曾承攬蘇花改的後續南澳段與漢本段。消息一出讓淡水居民相當開心,直呼「加油」、「要哭了」。

 

淡江大橋主橋段(第3標)工程命途多舛,去年7度招標都流標。公路總局除了追加預算到125億,延長工期,又再祭出800萬獎勵金,昨(13)日8度開標,終於有唯一投標的工信工程,已符合審查規定。等到4月,將會確定優勝的廠商,如果成功簽約,主橋段有望在2024年完工。

 

淡江大橋共分為3標、第一標台北港港區臨港大道段已在去年11月完工,第二標八里端引橋匝道及淡水端明隧道段正在施工,預計2020年完工。命運坎坷的第三標主橋段,是由全球首位獲得普立茲克獎的女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設計,完工後將是全球跨徑最長450公尺的單塔不對稱斜張橋,但因施工難度高、風險大,讓廠商卻步,導致歷次招標都乏人問津。

 

公路總局去年底將工程預算追加到125億元,工期也從60個月調整到68個月。這次再祭出800萬元獎勵金,終於有唯一廠商「工信工程」投標。消息公布後,許多淡水網友表示終於看到希望,「感動流淚了」、「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等太久了。」臉書上也出現工信工程搬運數箱備標資料的照片,似乎對投標充滿信心。

 

▲細說淡水臉書粉專出現工信工程搬運數箱備標資料的照片。(圖/翻攝自細說淡水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淡江大橋蘇花改投標流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