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影片】9900元佛跳牆吃過嗎?想嚐米其林星級美食口袋要夠深!

【影片】9900元佛跳牆吃過嗎?想嚐米其林星級美食口袋要夠深!

2018/03/14 16:11 東森財經新聞
【影片】9900元佛跳牆吃過嗎?想嚐米其林星級美食口袋要夠深!

▲明福台菜佛跳牆大份要價9900元。(圖/翻攝自tripadvisor

 

被譽為「美食聖經」的《米其林指南》,剛剛公布台北星級餐廳評鑑結果,共有17家餐廳摘下一星,二星由「祥雲龍吟」及「喜來登請客樓」拿下,唯一獲得三星評比的則是「君品頤宮」。究竟想吃到米其林等級美食,口袋需要多深呢?

 

獲選米其林一星評比的台灣老字號餐館「明福台菜」,是許多政商名流喜愛光顧的老店,其中又以佛跳牆最為有名,可說是招牌中的招牌,用料高檔實在,當然價格也是相當昂貴,最小份的要價3300元、中份5500元、大份更高達9900元。明福台菜隱藏在巷弄中的小店,屹立數十年不搖,如今再下一城摘下米其林一星,肯定是許多老饕記憶中的台菜美味。

 

▲明福台菜佛跳牆大份要價9900元。(圖/翻攝自tripadvisor

 

拿下米其林二星光環的「祥雲龍吟」,低調奢華是它的最大特色,在全球共有3家分店,包括東京、香港、台灣。要品嘗祥雲龍吟規矩很多,不能穿短褲、背心、脫鞋,最特別的是不能噴香水。餐廳提供的是無菜單料理,大約2個月會更換菜單,就算熟客上門也不會吃到重複的料理。不過每份要價650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的高昂價格,似乎不是一般民眾能夠輕易負擔的。

 

▲祥雲龍吟套餐每份要價650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圖/翻攝自祥雲龍吟臉書粉專)

 

「君品頤宮」則不負許多美食評論家所望,沒有意外的摘下台北唯一米其林三星殊榮。位於君品酒店17樓的頤宮提供的是中式料理,此次獲選米其林指南的經典料理「脆皮先知鴨」,是長年暢銷的經典菜色。主廚嚴選1台斤重、生長28天的宜蘭小北鴨,將多種中藥材塞入鴨肉內醃製約兩天的時間,接著放進傳統中式烤爐中燒烤約40分鐘後風乾,上桌前再淋上熱油保持外皮的爽脆,是饕客必吃的招牌料理,售價3200元+10%,幾乎是市售平價烤鴨的10倍。

 

▲君品頤宮「脆皮先知鴨」售價320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圖/翻攝自君品官網)

 

 

台灣餐飲業界的年度大事《台北米其林指南》今 (14) 日正式公布首屆評鑑名單,共有 20 家餐廳摘星,其中,雲品 (2748-TW) 所屬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君品酒店館內頤宮中餐廳奪下唯一的 3 星評比,而寒舍 (2739-TW) 旗下台北喜來登館內請客樓拿下 2 星,亞都 (5703-TW) 旗下台北亞都麗緻飯店館內天香樓也拿下 1 星,成為米其林概念股。

 

上市櫃飯店業者包括晶華 (2707-TW)、國賓 (2704-TW) 和六福 (2705-TW) 館內均擁有不少知名餐廳,不過,在這次評比中,僅寒舍和亞都摘星,顯然相當不容易,要留意的是,雲朗觀光集團旗下雲品雖是上市公司,但業績範圍尚未涵蓋君品酒店。

▲米其林公布台北摘星名單,裡面有不少是上市櫃公司 (圖\鉅亨網)

米其林國際總監 Michael Ellis 指出,此次評比共 110 間餐廳,僅有 20 間餐廳摘星,包括 17 家一星、2 家二星、1 家三星。

 

米其林一星餐廳分別有大腕燒肉、教父牛排、金蓬萊遵古台菜、謙安和日本料理、吉兆割烹壽司、侯布雄、法式餐廳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歐式餐廳 MUME、RAW、鮨野村、鮨隆、法式餐廳 Tairroir 態芮、大三元酒樓、亞都麗緻天香樓以及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館內中餐廳雅閣。

 

而 2 家米其林二星餐廳分別為日本料理祥雲龍吟、台北喜來登館內請客樓,而唯一 1 家獲三星的餐廳是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台北君品頤宮。

 

交通部觀光局主秘林坤源表示,美食是國際旅客來台觀光目的第二名,此次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後,可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體驗。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米其林價格台北餐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