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狂言不斷 若得不到理想貿易協議 將從南韓撤離美軍?

川普狂言不斷 若得不到理想貿易協議 將從南韓撤離美軍?

2018/03/15 17:34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在密蘇里州,為參議院選舉的共和黨候選人 Josh Hawley 進行募款,他發表了 30 分鐘的談話,抨擊美國同盟國與其他經濟體,使美國在貿易方面處於不利地位他並暗示,若無法與南韓達成他想要的貿易協議,將從南韓撤走美國部隊。

據《華盛頓郵報》取得的募款會演講錄音,川普發表砲火猛烈的談話,他指責歐盟、中國、日本和韓國數十年來,一直在剝削美國以及搶走美國勞工的工作機會,他同時將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形容成一場災難,認為世界貿易組織默許其他國家,在貿易方面對美國設下諸多限制。

同時從錄影內容得知,川普似乎威脅南韓,將撤出在南韓的軍隊,如果美國無法與南韓達成理想的貿易協議,川普認為,南韓變得越來越富有,但美國的政治家卻從來沒想過要更新貿易協議。

他表示:「我們跟他們有很大的貿易逆差,但我們卻在保護他們,我們在貿易上輸了錢,在軍隊上也輸了錢,我們在南北韓交界處間,目前約有 3.2 萬名士兵,讓我們看看會發生甚麼事。」

川普說:「我們的同盟只在乎他們自己,他們不在乎我們」,南韓是美國的盟友,但因美韓雙方的貿易逆差,遭到川普攻擊,川普在去年甚至揚言要廢除兩國之間的雙邊貿易協定,即韓美自由貿易協定。

川普先前表示,他將最快在下週開始對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關稅,此舉將影響到美國一些重要的貿易夥伴。川普指出,各國可以要求免除這些關稅,但必須與他進行直接的談判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國南韓貿易戰關稅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