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也有高齡化問題 20年內老人比小孩多

美國也有高齡化問題 20年內老人比小孩多

2018/03/16 19:02 鉅亨網編譯林懇

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報告顯示,在 20 年內,退休人員將首次超越美國的兒童人數,該報告指出,這項調查結果,將對美國的社會保障等相關政策,造成影響。

該報告估計, 2035 年,65 歲以上的成年人將有 7800 萬人,而不到 18 歲的孩童有 7640 萬人。其作者將人口轉變歸因於人口出生率下降和嬰兒潮世代的老齡化。到 2030 年,所有嬰兒潮世代都將變成 65 歲,預計美國人中有 1 人會成為老年人。

而這個數字只會增加:於 2060 年,該報告預計 65 歲以上的成年人將有 9500 萬,相比之下,18 歲以下的孩子只有 8000 萬名。

預期壽命的增加也是導致這種變化的原因之一。2060 年後,美國 85 歲以上的成年人口預計將從 600 萬增加到 1900 萬。報告稱,這將使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灰色化(指頭髮)」。

美國人口普查局說,這將影響社會保障(勞保)和其他由工作年齡納稅人資助的計劃。於 2020 年,該局預計每個有資格獲得社會保障的老年人將由 3 個半的工作年齡成年人所支撐著 - 到了 2060 年,該局表示這個數字會降到 2 個半成年人。

報告還指出,移民預計將成為 2030 年人口增長的主要推動力,但這並不表示移民人口會有所上升。「隨著人口老齡化,死亡人數預計將大幅增加,這將會減緩該國的自然增長」。因此,移民預計將成為總人口增長的更大貢獻者。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人口社會保障成年人移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