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盧森堡是全球最適合作生意的國家 加拿大總理是最受歡迎領袖

盧森堡是全球最適合作生意的國家 加拿大總理是最受歡迎領袖

2018/03/16 19:02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在對全球 21000 人進行調查後,盧森堡、瑞士和巴拿馬被視為「最適合作生意」的國家前三名。

盧森堡排名第一、瑞士排名第二,因其良好的稅收環境和透明的政府而在商業方面表現良好,而巴拿馬廉價的製造業和作為避稅天堂的聲譽則幫助它位居第三。然而,中美洲其他國家在政府施政透明度方面卻列在這份名單的底部。

這份最佳國家名單由 WPP 集團下的子公司 BAV 集團,以及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共同編訂。

美國排名第 43 位,而英國排名第 20 位。兩者都被認為相對官僚,但在政府透明度實踐方面,英國比美國好。

人們還被要求對整個國家進行排名,採取的措施包括文化和遺產、生活質量和創業精神。瑞士排名第一,其次是加拿大、德國和英國。美國整體排名第八。

WPP 最佳國家報告負責人 David Roth 說,英國從 2017 年的第 3 位下降 1 名,感受特別深刻,可能是已經受到脫歐的影響。「雖然英國在包括創業精神、文化影響力和權力在內的若干領域,在全球範圍內擁有強大的形象,但它必須對其在世界舞台上的品牌吸引力保持警惕。」Roth 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

WPP 的報告指出,英國滑落 1 名是由於商業開放度評級、旅行政策以及人們希望居住的地方評等不佳。但包括美國、中國、歐盟和印度在內的貿易夥伴對「品牌英國」的印象是正面的,而歐洲同僚認為英國的創業能力在全球排名第四。

受訪者還被要求對政界和商界領袖進行評級。加拿大總理 Justin Trudeau 高居榜首,其次是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 和法國總統馬克龍 (Emmanuel Macron)。美國總統川普敬陪末座,其次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和俄羅斯的普丁 (Vladimir Putin)。

前谷歌 CEO Eric Schmidt 是最受歡迎的商業領袖,其次是 Facebook 的 Mark Zuckerberg 和特斯拉和 SpaceX 的聯合創始人馬斯克 (Elon Musk)。J.P. Morgan CEO Jamie Dimon 最不受歡迎,其次是 LVMH CEO Bernard Arnault 和鋼鐵巨頭 Lakshmi Mittal。

WPP 諮詢公司 BAV 在 2017 年 7 月至 9 月期間透過線上調查,對來自 36 個國家的 21117 人進行了詢問。超過 6000 名受訪者是「獲邀精英」,近 6500 名則是商業決策者。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瑞士商業英國其次是wppceo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