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深澳電廠用「乾淨煤」?徐國勇要民眾Google一下 網友怒了

深澳電廠用「乾淨煤」?徐國勇要民眾Google一下 網友怒了

2018/03/19 10:39 東森財經新聞
深澳電廠用「乾淨煤」?徐國勇要民眾Google一下 網友怒了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日受訪時再次重申,「乾淨的煤」並非賴清德發明的詞彙,「建議大家google一下」。(圖/鉅亨網)

對於深澳電廠環評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備詢強調,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結果引發外界爭論聲音不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日受訪時再次重申,深澳電廠採用的是「超超臨界」機組,排放物與燃氣機組幾乎相當,他並強調:「乾淨的煤」並非賴清德發明的詞彙,「建議大家google一下」。

 

徐國勇表示,燃煤仍然是現階段其他國家採用的發電方式,連重視綠能發電的德國也不例外,並強調真的有乾淨的煤,並非賴清德自己發明的名詞,建議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徐國勇也指出,現在高品質的煤,如無煙煤,經過技術去化汙染,排放汙染量可比燃氣發電。他說,深奧居民也是希望用燃煤的,希望大家也可以去了解居民的需求。

 

徐國勇還強調,台灣不能說不要這些電廠、不要這些機組,可是又要用電,這是相當矛盾的。他指出,有些選擇是我們不得不的選擇,尤其天然氣的供應有時會受到天候影響,運送的船無法順利靠港,會造成供應上的緊張。

 

▲徐國勇強調,台灣不能說不要這些電廠、不要這些機組,可是又要用電,這是相當矛盾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然而徐國勇此話一岀,隨即在批踢踢上引起許多討論。有許多網友再度提起徐國勇曾經誤食姑婆芋一事,並留言表示:「姑婆芋google就知有毒了吧」、「我也建議他Google,真的有不能吃的芋頭」、「那你怎麼不Google一下姑婆芋?」、「姑婆芋這種能Google到的東西都有人會蠢到吃下去了」、「那姑婆芋怎辦?相對無毒,絕對有毒」。網友也怒批:「乾淨是相對污染高的,不是真的乾淨,要乾淨去燒天然氣」、「靠Google,那就沒必要再花稅金養你了」、「要Google還要發言人幹嘛」、「乾脆以後發言:自己去Google」。

 

除此之外,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也表示,台灣舊冷氣和舊冰箱全台分別達1300萬台、900萬台,未來希望有計畫汰舊換新。另外,賴清德昨日在2018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致詞時也表示,台灣電器家電產值已經從2010年新台幣400多億元成長到2017年的550億元以上,今天展覽推出的家電節能效率達40%,更符合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目標。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表示,台灣舊冷氣和舊冰箱全台分別達1300萬台、900萬台,未來希望有計畫汰舊換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賴清德也指出,台灣推動能源轉型,想要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減少空污又要穩定供電,行政院推出的策略是「多元創電」,不僅要有火力發電也要有再生能源,第二是節能減碳,第三則是儲能智慧化。透過家電廠商推廣進步的節能技術,加上智慧化、聯網化,跟政府政策互相互映,能一起達到能源轉型的目標。

 

對此,行政院目前正在推行3項政策,協助能源轉型。第一,今年9月底將完成的20萬具智慧電表,可以告訴民眾,冰箱、冷氣到底用了多少電;預估民國110年時將有100萬戶裝設智慧電表、113年目標300萬戶。

 

▲賴清德也指出,台灣推動能源轉型,想要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減少空污又要穩定供電,行政院推出的策略是「多元創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二,則是透過經濟部給的節能標章,標示節能效率,讓民眾在選購時能挑選到最適合、最有節能效率的家電產品。第三,透過地方政府舉辦節電比賽,由政府跟民眾一起合作節能減碳,期待能源轉型能成功。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深澳電廠徐國勇乾淨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