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動的核四」台電仍養550人一年花7億薪水 恐全民買單

「不動的核四」台電仍養550人一年花7億薪水 恐全民買單

2017/10/18 14:24 東森財經新聞
「不動的核四」台電仍養550人一年花7億薪水 恐全民買單

▲壹週刊報導,核四封存台電卻仍養550人,一年薪資花7到8億元。(圖/東森新聞)

 

台灣經歷815大停電後,突顯台灣電力供應吃緊的問題,核四卻依然遭「封存」。壹週刊報導,核四廠封存停工迄今3年半,除了機組設備的日常維護保養外,沒有其它要務,但編制仍維持封存前的規模,約有550名員工,還能享有核能加給,光是薪資每年就得花新台幣7至8億元左右,恐怕是要全民買單,但工作卻「沒事可幹」。

 

核四封存卻仍維持封存前編制550名員工,每年薪資花7到8億元還能享有核能加給,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讓核四封存處於最佳狀況是最有利的,至於經費、人力是否妥適,會請台電再檢討。台電則表示,核四依政策封存,同時也要盡力使資產管理、保留利益最大化,因此仍需要相當數量的人力,進行廠內設備保養及定期測試,規劃由原來500多人,明年底將調降至295人,以最少人力進行資產管理。

▲核四封存台電卻仍維持封存前的運轉人力。(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長沈榮津還說,由於核四出售尋找潛在買主,可遇不可求,因此編制人力把核四維護到最好的狀態,以便找尋好買主,能夠以較高價值出售。

 

核四廠於104年7月進入封存,根據台電資料顯示,104年封存預算經立法院審核通過,分為維護保養費與廠區管理費12.79億元與廠商停工補償費25億元,合計約37.79億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