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男大生苦惱女友要求「有房才肯嫁」李嘉誠給的意見超中肯

男大生苦惱女友要求「有房才肯嫁」李嘉誠給的意見超中肯

2018/03/19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男大生苦惱女友要求「有房才肯嫁」李嘉誠給的意見超中肯

▲今年滿90歲的李嘉誠宣布退休。在記者會上針對買房問題表示看法。(圖/取自李嘉誠臉書

 

蟬聯香港首富20年、長和集團董事局主席李嘉誠16日正式宣布退休,事業交棒給長子李澤鉅,自己未來將投身公益活動。在退休記者會上李嘉誠除了勉勵年輕人努力上進外,他也對青年最擔心的買房問題發表看法,指若女生要求「沒房不結婚」,他會建議男生「乾脆換一個女友吧!」

 

今年將滿90歲的李嘉誠以董事會主席身分主持業務報告,同時宣布於應屆公司股東週年大會後退下集團主席之位,並辭任執行董事,讓李澤鉅接棒,未來將投身公益活動,但今後仍會應公司要求,出任公司資深顧問,希望能為集團繼續作出貢獻,就重大事項提供意見。

 

記者會上,李嘉誠被問到香港房價過高、年輕人買不起房等問題,他勉勵年輕人努力上進,不該有「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嘉誠」這樣的想法。他坦言道,父親是小學校長,自己小時候家境不差,但因戰爭關係逃到香港,12歲就必須工作,還沒14歲父親就過世了,之後為了不讓母親勞累操心,他便一肩扛起家計,就這麼工作了78年之久。

 

▲李嘉誠坦言自己12歲就必須工作,14歲一肩扛起家計,就這麼工作了78年之久。(圖/取自李嘉臉書

 

李嘉誠更透露,曾有一名男大生對他說,女友提出「沒買房就不結婚」的要求,他也建議男生,如果女友提出這樣的要求,「乾脆換一個女友」,因為女生大學還沒畢業就有「沒房不結婚」的念頭,實在很不尋常。他認為還是靠自己「腳踏實地打拚」,才是最實際的方法。

 

▲香港房價很高。(圖/維基百科)

 

根據《中國企業家網》報導,李嘉誠在1999年超越李兆基後就持續蟬聯首富,白手起家故事激勵一代又一代人,而他實際上只是小學學歷。不過李嘉誠曾謙虛地表示:「我們社會中沒有大學文憑、白手起家而終成大業的人不計其數。」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李嘉誠買房女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