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超人退休】李嘉誠身價上兆仍勤儉!戴「日本平價錶」比記者的錶還便宜

【超人退休】李嘉誠身價上兆仍勤儉!戴「日本平價錶」比記者的錶還便宜

2018/03/16 17:22 東森財經新聞
【超人退休】李嘉誠身價上兆仍勤儉!戴「日本平價錶」比記者的錶還便宜

▲(圖/取自Quartz

 

有人說,看男人戴的錶就可以知道他的品味,甚至是身分象徵,那各國首富戴的錶會是什麼樣呢?香港首富李嘉誠今(15)日宣布退休,而他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一貫的簡樸作風,對平價手錶情有獨鍾。

 

彭博(Bloomberg)在2016年訪問到李嘉誠,記者發現李嘉誠左手戴著的是日本Citizen的錶非常驚訝,李嘉誠則開心地說,三年前他就換了這支錶,欣賞其吸收任何光(包含太陽)再轉化為電能的技術,還可以游泳,僅要4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非常划算。相比之下,李手錶價值更只有彭博記者手上瑞士愛彼錶(Audemars Piguet)的30分之1。被問到是否怕被朋友笑?李嘉誠直搖頭說,「他們知道我的個性。」李也表示,如果是太貴的錶,他還得非常小心。而在此之前,李嘉誠長年佩戴同為日本品牌SEIKO的精工錶。

 

有趣的是,記者也發現李嘉誠的手錶調快了半小時,李嘉誠則表示,只要他在香港有任何會議或是會面,他能在半小時內抵達任何地方,顯示李嘉誠十分重視時間觀念。「它很輕又很實用,我喜歡這隻錶,至少可戴10多年,」李說。

 

另外根據《香港01》報導,李嘉誠於剛過去的特首選舉,也戴著同一隻黑鋼手錶前往投票。2017年5月長和的股東大會,李嘉誠的手錶也疑似是同一黑鋼手錶,可見他在訪問中提到「很喜歡這支錶,可戴10年」一言屬實。

 

▲3月的特首選舉,李嘉誠疑也戴上相同的錶。(圖/取自香港01

 

影片中也可發現李嘉誠的辦公室空曠整潔,辦公長桌上也只見電話、電子鐘,及簡單的便條紙及筆,沒有雜亂的文件資料或獎盃,座位旁則是放了兩台電腦觀看股市狀況。李嘉誠曾在接受訪問錶自己的辦公桌上只有簡單擺設,因自己喜歡「今日事,今日畢,桌上不留紙。」

 

《富比士》雜誌稍早公布2018全球富豪榜,李嘉誠以349億美元(約1.02兆元台幣)身家,連續20年成為香港首富,在亞洲排名第3,僅次於中國的馬化騰和馬雲,在全球排名第23。另據《中國企業家網》報導,李嘉誠在1999年超越李兆基後就持續蟬聯首富,白手起家故事激勵一代又一代人,而他實際上只有小學學歷。不過李嘉誠也曾謙虛地表示:「我們社會中沒有大學文憑、白手起家而終成大業的人不計其數。」


 

 

▲影片取自彭博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趕快備份! Line「這功能」7月底結束 4步驟輕鬆搞定
關鍵字: 李嘉誠手錶簡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