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多家產業協會聯名致信川普:對中國課稅不能解決問題 反傷害美國經濟

多家產業協會聯名致信川普:對中國課稅不能解決問題 反傷害美國經濟

2018/03/19 15: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路透》報導,美國 45 家產業協會代表周日聯名致信川普,請求他停止對中國課徵關稅的計畫,認為這麼做將對美國經濟與消費者帶來傷害。

這些協會認為,實施嚴厲的關稅政策,提高中國進口產品關稅,最終將導致消費產品價格提高,扼殺就業機會,並造成金融市場下挫。

由這封信的發表,也顯示川普與商界在貿易政策上分歧日益擴大。川普希望採取更激進的做法,來保護美國國內產業。

這些組織說:「我們敦促政府不要徵收關稅,並與商界合作,一起發現有效可測量的方法,解決與中國貿易保護政策問題,從而保護美國的就業及競爭力。」

這些協會表示,雖然他們對中國的貿易方式擔憂,但是美國宜就此事與盟國合作,共同施壓中國。如果實施單邊關稅,只會讓美國與盟國分離,並變相鼓勵盟國設法取代美國企業在中國的市場。

協會說,他們希望川普在更動政策之前,能聽聽行業專家,對這些政策對經濟影響的評估意見。

據指出,這些協會涵蓋美國科技、零售、農業和消費品等行業,包括蘋果、Google、IBM、Nike 及 Walmart 等公司都參與其中。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