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客不來台灣去哪了?這裡2月湧入120萬人潮 幫賺180億台幣

陸客不來台灣去哪了?這裡2月湧入120萬人潮 幫賺180億台幣

2018/03/22 13:11 東森財經新聞
陸客不來台灣去哪了?這裡2月湧入120萬人潮 幫賺180億台幣

▲(圖/維基百科)

 

泰國以平價美食、水上活動與宗教文化等聞名,是國人旅遊首選之一,而泰國向來也以觀光產業為經濟命脈,其中中國旅客源更是最大宗財源,光是今年2月的觀光客就突破百萬人次。

 

根據財經媒體《彭博》(Bloomberg)參考泰國觀光局資料報導,今年2月因碰上農曆新年,赴泰國旅遊的陸客高達120萬人次,比前一年同期多了五成左右。泰國當局則預計今年會有3800萬觀光客,其中將有1000萬旅客來自中國。

 

另據《新華網》報導,2月泰國外國觀光客達350萬人,比前一年同期多了19.33%,大部分都來自東亞地區。這些旅客為泰國賺進6.1億美元(約新台幣180億)的觀光收入,這數字則是比去年同期多了23.78%。

 

▲曼谷唐人街。(圖/維基百科)

 

 

但彭博特別指出,泰國和中國遊客的關係並非一直這麼友好。2016年底,泰國官方曾下令整頓「零消費」陸客團背後業主,導致中國遊客人數驟減。但隨著管制力道放鬆,陸客潮又再度興起。

 

其實日前還有泰媒報導,由於中國旅客頻頻破壞生態資源,泰國旅遊局已致函中國國家旅遊局,請求該局提醒陸客在泰國旅遊期間要注意行為。根據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指出,泰國旅遊局合艾、宋卡和沙敦辦事處主任帕努(Phanu Woramitr)表示泰國旅遊局已要求中國國家旅遊局告誡陸客,參觀國家公園、寺廟、海洋和珊瑚礁時要嚴格遵守泰國法律規定,以免破壞脆弱易受傷害的自然資源。

 

▲泰國普吉島一隅。(圖/Wikitravel)

 

沙敦旅遊和體育局局長阿特查林(Atcharin Muangchan)說她長期都在蒐集關於環境被破壞的資訊,尤其是陸客破壞珊瑚礁的案例。她說地方政府已準備製作中文手冊發給陸客,提醒他們不要破壞脆弱的海洋生態資源。「雖然我們的文化不同,但我認為國家應該要教育他們的國民。」

 

觀光業約佔泰國5分之1的經濟比重,更是被近4年前開始掌權的軍政府視為推動成長的重要引擎。不過隨著觀光人潮湧入,當地基礎建設日漸不堪負荷,更將造成更大的環境成本。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關鍵字: 泰國觀光陸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