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貿易戰台受害〉經長沈榮津:等具體項目出來才能做進一步分析

〈美中貿易戰台受害〉經長沈榮津:等具體項目出來才能做進一步分析

2018/03/23 10:5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美中貿易戰台受害〉經長沈榮津:等具體項目出來才能做進一步分析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 25% 關稅,美中貿易戰開打,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23) 日指出,目前先簽備忘錄,15 天公布產品清單,要等詳細具體項目出來,才能做進一步分析。

沈榮津先前曾透露,兩大類台商會受影響,尤以 ICT、消費性電子產業所受影響較大。

針對美中貿易戰,沈榮津昨日就表示,包括項目、範圍都未公布,但是會影響的是兩大類的台商,包括台商在中國大陸生產終端產品銷美的,或是交給大陸的成品廠、系統廠銷美;另外就是國內廠商生產的零組件、半成品送去大陸做成產品銷美的也會受影響;其中以 ICT、消費性電子產業所受影響較大。

沈榮津呼籲,台商要掌握最新國際產業發展趨勢,加速升級及轉型,只有升級、轉型才有自主的能力及競爭力,這樣即使面對外面環境的變化,衝擊也會相對降低。

川普針對中國大陸經濟侵略 (economic aggression) 簽署總統備忘錄,將針對中國進口總值約 500 億美元的產品開徵 25% 關稅及限制中國投資,關稅針對中國對美國有優勢的高科技領域產品,白宮宣稱已準備 100 種貨物清單,將在 15 天內公布產品清單,且讓公眾在 30 天內表達意見。

領導 301 調查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Robert Lighthizer) 周四在參議院財務委員會表示,徵收關稅的中國貨將包括航空產品、先進鐵路、新能源汽車及高科技產品;美國官員表示,計畫是針對中國製造 2025 的 10 大重點領域,包括航空航天裝備、機械人、海洋工程裝備、先進軌道、電動車及生物醫藥等。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中貿易戰沈榮津IC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