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在台灣直接辦入境美國超方便?桃機:將不能買免稅商品

在台灣直接辦入境美國超方便?桃機:將不能買免稅商品

2018/03/23 13:41 東森財經新聞
在台灣直接辦入境美國超方便?桃機:將不能買免稅商品

▲若屆時境外通關成真,民眾通過美國海關後等同入境美國,將與免稅商品、商店無緣。(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

近日傳出我國積極檢討要讓桃園國際機場向美國申請「事前入境審查」,不但是外交上的一大突破,也能讓未來從台灣赴美的民眾更加便捷。不過桃機出面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訊息,但一切配合政府政策。若屆時境外通關成真,民眾通過美國海關後等同入境美國,將與免稅商品、商店無緣。

 

在911事件後,美國政府採取多項強化國土安全措施,包括2015年5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官網發布10個計畫增設境外入境檢查的機場名單,包括比利時布魯塞爾、多明尼加蓬塔卡納、日本成田機場等,2016年又追加11個機場名單。雖然桃園機場未列入在名單內,但桃機公司之前證實,今年以前美方兩度建議桃機申請赴美的境外通關。

 

▲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也說,若政府有外交、政策的考量,要桃機加入會配合,桃機會再準備資料,但目前沒有訊息,不方便評論。(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

 

對此,交通部表示支持此措施,但是桃機目前的空間若要能符合美方的要求,需重新評估規畫後才能提出申請,會促使桃機全力配合。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也說,若政府有外交、政策的考量,要桃機加入會配合,桃機會再準備資料,但目前沒有訊息,不方便評論。

 

桃機公司副總經理李建國表示,先前曾與交通部開會討論,如果要加入,桃機只能在既有空間調整動線,讓赴美旅客完成我國出境的證照查驗以後,前往美國證照查驗櫃台。目前桃機登機門有2次安檢的抽檢,可能改為全面2次安檢。

 

不過通過「美國海關」以後,等於到美國境內,旅客不會經過免稅店,機上也不能販賣免稅商品。此外,旅客可能要提前報到,才能順利完成兩次證照查驗。李建國也說,運作、人員進駐、費用分擔等細節目前都還沒討論。但從軟硬體建置到美方來檢核,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非短時間就可上路。

 

▲不過通過「美國海關」以後,等於到美國境內,旅客不會經過免稅店,機上也不能販賣免稅商品。此外,旅客可能要提前報到,才能順利完成兩次證照查驗。(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

 

中華航空董事長何煖軒則表示,他不是主管機關,不方便發言,但若有這項措施絕不只便於華航拓展安大略航線,對大家都好。長榮航空表示能直接通關,對台灣赴美旅客是正面的,航空公司增加的負擔不大。

 

同樣情況不只有美國,力拚2020年觀光客要突破4000萬人次的日本政府,近兩年也要求恢復在桃園機場設置境外通關櫃台,以改善外國人在日本機場大排長龍的擁擠情況。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桃機入境美國免稅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