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梟雄曹操遺骸找到了 估「曹操經濟」為這裡每年賺19.3億台幣

梟雄曹操遺骸找到了 估「曹操經濟」為這裡每年賺19.3億台幣

2018/03/26 14:34 東森財經新聞
梟雄曹操遺骸找到了 估「曹操經濟」為這裡每年賺19.3億台幣

▲河南許昌除了過去曾作為三國曹魏的都城,現今連當地居民都以身為許昌的居民為傲。(圖/取自百度百科

近日大陸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公布曹操高陵2016至2017年的考古發現,基本上已確認找到曹操遺骸。此外也發現,曹操主墓旁邊還有一個小墓穴,專家認為,可能是曹操長子曹昂的衣冠塚。

 

其實,早在2009年考古團隊已在河南發現出土的曹操高陵,不過當時團隊還無法確認一具男性遺骸和另外兩具女性遺骸的身分。雖然當中的男主人年齡、身高均和曹操相符,然而河南的發掘地卻無享壽70歲的曹操之妻卞皇后的遺骨,因此引起學者爭議、辯論的聲音不斷。

 

▲曹操高陵全景。(圖/擷取自紅星新聞)

 

據大陸學者裴鈺指出,曹操墓比殷墟遺址、岳飛故里都更加引人注目,自從河南省開發曹操墓地後,每年至少能為安陽當地帶來人民幣4億2千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3億元)的經濟收入,也難怪儘管眾多學者跳出來質疑真偽,河南文物局仍有多位專家一一提出反駁。

 

另外,河南省的許昌市也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當初,曹操為迎漢獻帝並遷都許昌,使許昌得到了極大的發展,成為當時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而漢魏時期的輝煌歷史也成為許昌獨特的人文資源,讓許昌成功擁有「三國文化之鄉」的美名。

 

▲高陵被覆蓋住,正在進行考古研究。(圖/擷取自紅星新聞)

 

河南許昌除了過去曾作為三國曹魏的都城,現今連當地居民都以身為許昌的居民為傲,當地政府更已連續推出11年的「許昌三國文化旅遊週」活動。事實上,三國文化在許昌影響相當深遠,曹操的戰略思想、關羽的仁義風範等三國文化,都已融入在許昌人的日常生活之中。

 

舉凡地名、習俗等處處都可見到三國文化的蹤跡,例如:許昌人在正式的酒席中,入席者一定要先碰3杯,酒席才算正式開始,有「桃園三結義」之意,以示真誠。酒桌上划拳,喊到3,一定是喊成三桃園。除此之外,許昌的企業、學校、商標也常以三國文化相關的詞語命名,如「三國大酒店」、「建安中學」和「春秋酒」等。新建的街巷也都與三國相關聯的街名眾多,如建安大道、魏文路、灞陵路等。

 

▲對於作為曹操的根據地,許昌人對曹操的評價也與小說《三國演義》中的「抑曹尊劉」的不同,許昌人對曹操的謀略和才智是認可的。(圖/取自百度百科

 

對於作為曹操的根據地,許昌人對曹操的評價也與小說《三國演義》中的「抑曹尊劉」的不同,許昌人對曹操的謀略和才智是認可的,曹操在人們心中是個文武雙全的英雄,並感念他將許昌建設成大陸北方的朝都之一,奠定許昌在大陸歷史的地位。

 

目前仍有不少喜愛的曹操粉絲,為了拓展年輕客群,許昌學院也舉辦三國文化產品與旅遊商品創意設計大賽。許昌學院設計藝術學院院長王雨表示,很多人到許昌都想帶些關於三國的商品回去,所以他們結合學生的畢業展,作三國特色商品設計,每年都有不少上海或當地大廠趁此「選貨」,有學生還沒畢業,作品和人都被「買走了」,去年就有8項產品順利成功商業化。而許昌也是宋朝的鈞瓷之鄉,有學生也因此傳承此一古老「御用瓷器」的技術,開發成現代的時尚商品,相當吸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曹操遺骸觀光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