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外交專家?密訪習近平後 金正恩邀安倍晉三6月訪平壤

外交專家?密訪習近平後 金正恩邀安倍晉三6月訪平壤

2018/03/29 08:56 東森財經新聞
外交專家?密訪習近平後 金正恩邀安倍晉三6月訪平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鉅亨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繼突訪北京見習近平,消息曝光後,引起國際關注,卻又再傳出計畫將在6月要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兩人會面的時間就在他結束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完高峰會之後,讓各界相當關注北韓政府在外交上的一舉一動。

 

中國官媒新華社於昨(28)日發布新聞,證實金正恩應習近平邀請,於3月25日至28日到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兩人並於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這也是繼2011年5月金正日走訪北京以來,睽違7年後,北韓最高領導人再度踏上中國土地。同時,也是金正恩接任北韓領導人以來的第一場海外訪問行程,而這次訪大陸也讓兩國的外交關係取得的重大進展。

 

▲訪問期間,習近平同金正恩舉行會談。雙方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金正恩舉行歡迎儀式。(圖/新華網)

 

而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北韓勞動黨」(Workers' Party of Korea)幹部相關人士透露,金正恩打算在今年6月初在平壤舉辦北韓和日本的元首高峰會,將邀請安倍晉三前往,日本也釋出善意,有意參加元首高峰會。這也是金正恩自2011年12月掌權後,首次對和日本首相見面採取主動的姿態。


報導指出,勞動黨幹部認為金正恩的外交手腕相當卓越,而北韓外交部未來將會按照南韓、美國、中國、日本、俄羅斯的順序,分別向五個國家解釋外交政策,不排除都會與以上的元首見面。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金正恩外交安倍晉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