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京官媒證實習近平邀金正恩訪中 公布握手照

北京官媒證實習近平邀金正恩訪中 公布握手照

2018/03/28 08:50
北京官媒證實習近平邀金正恩訪中 公布握手照

▲訪問期間,習近平同金正恩舉行會談。雙方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金正恩舉行歡迎儀式。(圖/新華網)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25日至28日,應中共總書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在北京進行非正式訪問!這也是繼2011年5月金正日走訪北京以來,睽違7年後,北韓最高領導人再度踏上中國土地。同時,也是金正恩接任北韓領導人以來的第一場海外訪問行程,而這次訪大陸也讓兩國的外交關係取得的重大進展。

 

根據《新華社》報導,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對大陸進行非正式訪問;訪問期間,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金正恩舉行會談。習近平總書記和夫人彭麗媛為金正恩委員長和夫人李雪主舉行歡迎宴會並共同觀看文藝演出。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人民大會堂同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合影。(圖/新華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大陸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並呼籲各方支持半島北南雙方改善關係,共同為勸和促談作出切實努力。中方願在半島問題上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同包括朝方在內的各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動半島形勢走向緩和。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與金正恩舉行會談。(圖/新華網)

 

金正恩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開始向好發展。北韓主動採取措施緩和緊張局勢,提出了和平對話建議。他提到,按照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遺訓,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是北韓始終不變立場。

 

▲金正恩參觀「率先行動砥礪奮進——十八大以來中國科學院創新成果展」。(圖/新華網)

 

金正恩表示,如南韓、美國以善意回應北韓努力,營造和平穩定氛圍,為實現和平採取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島無核化問題可望解決。北韓希望和大陸加強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協商對話勢頭和半島和平穩定。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金正恩習近平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