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最美總座走定?傳2金控上億挖角李紀珠 成新光金法說焦點

最美總座走定?傳2金控上億挖角李紀珠 成新光金法說焦點

2018/03/29 10:37 東森財經新聞
最美總座走定?傳2金控上億挖角李紀珠 成新光金法說焦點

▲李紀珠將出席今日新光金法說會。(圖/翻攝自鉅亨網)

 

新光金3月中突然公告副董事長李紀珠免兼總經理職務,外界聯想李與吳家大公主吳欣盈之間的戰爭擴大,讓她動念離開。新光內部老臣認為,李紀珠非吳家人,遲早要退,沒想到李辭退的時間比外界預期還快。而今日新光金將舉行法說會,李紀珠的出席將粉碎外界傳言她健康出狀況的謠言,預料她也會正面回應,有關市場盛傳她與新光集團大公主吳欣盈之間不合的諸多揣測。

 

2016年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以突破千萬的年薪,聘請李紀珠擔任新光人壽副董與新光金總經理,隔年1年即傳出李紀珠與新光大公主吳欣盈不合。據傳吳欣盈最不滿的是李紀珠的千萬年薪,認為李想領高薪,就要背負業績,常常在內部會議上噹李,李卻由屬下代答,讓吳極度不滿。

 

雙方多次交火,李紀珠甚至曾發表聲明,強調之前沈默都是為了新光金。去年6月吳東進更升任李為金控副董兼總座,還擔任發言人,讓吳欣盈7月一氣之下,宣布退出董事會。雖然吳欣盈退出董事會,2個女人的戰爭暫告一段落,不過隨著李紀珠閃辭新光金總經理,再度引發外界揣測。

 

昨傳出李紀珠因為在新光金高壓工作下,引發免疫系統疾病,日前校園徵才時,原打算要親自出席,但雙眼腫脹,只好臨時取消出席。李媽媽要她以身體為重,希望她辭去工作減輕壓力,李順從母意,先卸任總經理一職,退居幕後,至於未來還在長考。據了解,新光金董事會中是李紀珠主動提案,吳東進希望李能打消辭意,但李堅持,最後只能勉強同意。

 

外傳已有人開出上億挖角李,市場認為,金控才出得起上億元年薪,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目前因案停職,永豐金大股東連戰家族與李紀珠關係良好,被認為是最有機會挖角成功的兩家金控。 

 

▲吳欣盈與李紀珠之間的戰火持續延燒。(圖/翻攝自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新光金法說會李紀珠吳欣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