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人造太空站「天宮一號」周末恐墜毀 範圍包含台灣

大陸人造太空站「天宮一號」周末恐墜毀 範圍包含台灣

2018/03/29 11:18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人造太空站「天宮一號」周末恐墜毀 範圍包含台灣

▲天宮一號。(圖/擷自CNN)

這些地區留意!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指出,中國第一個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Tiangong-1)預計將在3月31日到4月2日墜落地球,範圍落在北緯43度到南緯43度之間,包含紐約、東京、北京,台灣也涵蓋在此範圍,引起各國關注,不過實際位置得等到墜毀前一天才可預測。

 

▲天宮一號墜毀範圍。(圖/取自歐洲太空總署

 

天宮一號是中國第一個目標飛行器,重達8.5噸,機身長10.4公尺,於2011年9月29日發射升空,服役五年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於2016年3月宣布天宮一號任務已完成,飛行器將回到地球大氣層。原定計畫是要讓地面人員控制其引擎和速度,最後在南太平洋的無人地區墜毀,但沒想到在回歸途中,天空一號突然與地面失聯,局面漸失控。

 

由於天宮一號體型龐大,進入大氣層後,可能有部分物質未經燃燒就直接墜落地球表面,但碎片數量、大小及位置目前都不得而知,不過可能範圍橫跨幾千公里,各國無不繃緊神經密切關注。但歐洲太空總署也說,該範圍也涵蓋許多無人居住地及海洋,被天宮一號碎片砸到的機率微乎其微,甚至比閃電擊中的機率低1000萬倍。事實上,太空飛行史上目前並沒有因遭太空碎片擊中的身亡案例。

 

根據《路透社》報導,其實天宮一號原預定在2013年就要解除任務,但中國當局不斷展期,被外界認為天宮一號之所以失控的原因之一。天宮一號失聯後,中國先是通知了聯合國外太空事務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f Outer Space Affairs,簡稱UNOOSA),並與各國共同監測天宮一號動向,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也會即時提供最新消息。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天宮一號台灣太空墜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