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商張永源暗助金正恩 被聯合國發全球旅行禁令

台商張永源暗助金正恩 被聯合國發全球旅行禁令

2018/03/31 09:11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張永源暗助金正恩 被聯合國發全球旅行禁令

▲台商張永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30日針對北韓通過新制裁決議,將27艘船、21間公司與一名台灣商人列入黑名單,指控這些單位幫助北韓政府逃避國際經濟制裁,走私原油、煤礦與其他違禁品至北韓。其中,安理會特別點名的台商「張永源」將被列入全球旅行禁令及凍結全球資產的黑名單中。

 

據傳美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批准對北韓有史以來最大制裁案,而黑名單中唯一點名的「個人」,就是台灣商人張永源。安理會指控,他非法銷售北韓出口的煤礦,安理會已向張永源發布全球旅行禁令,以及凍結張永源全球總資產。

 

▲安理會指控,他非法銷售北韓出口的煤礦,安理會已向張永源發布全球旅行禁令,以及凍結張永源全球總資產。(圖/CNN)

 

美國財政部也指出,張永源名下擁有2間公司,涉及與在俄羅斯的北韓仲介合作,並非法出口煤礦,還當起北韓與俄羅斯公司的橋樑,讓雙方成功交易原油,金額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00萬元)。

 

被列入名單的21家資產遭凍結的航運、貿易公司中,其中有12間是北韓企業,有3間在香港註冊,包括:華信船務(Huaxin Shipping)。華信船務被指,去年10月協助北韓,由海路走私煤炭至越南。另外2間大陸公司,分別是山東省的威海環球航運(Weihai World-Shipping Freight)及上海東風航運有限公司(Shanghai Dongfeng Shipping Co. Ltd)。在它們的船上,都被搜出北韓出產的碳。其餘的企業則是來自新加坡、薩摩亞、馬紹爾群島和巴拿馬。

 

▲川普政府的資深官員說,這波制裁主要是要阻斷北韓的海上貨運及貿易的船隻運作,阻止北韓石油和煤礦在公海的運送,進一步孤立北韓。(圖/鉅亨網)

 

川普政府的資深官員說,這波制裁主要是要阻斷北韓的海上貨運及貿易的船隻運作,阻止北韓石油和煤礦在公海的運送,進一步孤立北韓。這位官員表示,被制裁的對象違反了聯合國的決議案,財政部與美國國務院、海巡署已共同向全球發出貨運警示通知,讓全球知道違反美國及聯合國制裁決議案有嚴重後果。

 

官員說,美國藉此正在壓縮北韓用以發展核武和飛彈的資金來源,川普總統已經很明確地告知全球的公司,如果要資助北韓就不可能跟美國做生意。這是一個國際合作的努力,美國與夥盟及夥伴會確認大家都採取類似的步驟,以達到北韓永久去除核武的目標。

 

▲第二位資深官員也說,這是美國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策略的一環,是美國跨部會的努力以阻斷、嚇阻北韓的貨運與貿易。(圖/翻攝自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第二位資深官員也說,這是美國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策略的一環,是美國跨部會的努力以阻斷、嚇阻北韓的貨運與貿易。自從聯合國去年通過三個重要制裁決議案後,北韓主要的經貿活動都已中斷,美國會持續改善執行的效率,不達目的不會終止。而且美國不是單獨行動,日本與南韓和美國有非常密切的合作。

 

據了解,61歲的張永源是郁豐金實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家住台北市內湖區。張永源上個月23日也因同樣的原因,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的名單中。因此,安理會也向全球港口下令,禁止13艘北韓的油輪、貨輪,以及12艘協助北韓走私的船隻靠港,另有2艘北韓船隻遭凍結資產,不過未被禁止靠港。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張永源金正恩聯合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