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熱門科系「錢途」成謊言?上千網友曝社會現實:畢業做小7店員、撿回收

熱門科系「錢途」成謊言?上千網友曝社會現實:畢業做小7店員、撿回收

2018/06/01 08:55 東森財經新聞
熱門科系「錢途」成謊言?上千網友曝社會現實:畢業做小7店員、撿回收

▲熱門科系「名過其實」?網友感嘆科系名稱吸引人,但出社會後卻不如預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今大學科系百百種,其中電機、資工、外文都是當紅的科系之一,許多人以為搶破頭填進去就能「錢途光明」,但從市場熱門到畢業之後卻發現結果不如預期。一名讀機械科的網友畢業在路邊賣巧克力,無意間與隔壁攤位聊天時卻發現,賣冰、古早味麵的攤位都是念「機械系」,讓他不禁好奇上網詢問網友「畢業後都做什麼?」,釣出大批網友感嘆。

 

▲大學熱門科系讓學生爭相擠進,但多數網友卻曝出社會工作不如預期。(圖/取自pixabay)

 

近日有一名賣巧克力的攤販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詢問說,賣冰的攤販問他是讀書時選什麼科系,剛回覆是「機械」而已,就聽到對方也說「我也是」,沒想到隔壁賣古早味麵也跳出來表明自己也是讀這科系,讓網友不禁好奇問網友「來說說你是學什麼^^現在又在做什麼?」此文一出,馬上吸引上千名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分享自己機械系畢業,如今擺攤賣巧克力,與科系工作無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同是機械系的網友們紛紛跳出來道,「現在送貨」、「前途茫茫還沒定案」、「當氣體導管裝修工」、「賣泰式奶茶」、「賣甜甜圈」、「國外業務」、「在工地當苦工」、「賣燒臘快餐」、「賣車」、「居酒屋」、「賣雞排」、「現在開店賣汽車精品」、「當軍人」。

 

也有其他網友分享自己的工作,「我讀資訊科,現在賣冰」、「念資訊的,目前在工地打滾......」、「獸醫,現在做工」、「精密機械,現在賣魚」、「外文系畢業後,在回收場工作」、「國際貿易,賣麵去了」、「幼保,畢業當按摩師」、「商業經營,在菜市場賣東西」、「工業設計,目前當寵物美容師」、「電子,當小7店員」。

 

▼獸醫曾是相當熱門的大學科系,但許多過來人感嘆薪資卻比不上所付出的努力。(圖/取自pixabay)

 

其實畢業科系本來就不等於未來工作!有些畢業生在求職的過程中,才發現自己感興趣的工作領域與所學科系不符,除非是專業性高,如會計、律師、醫生等行業,否則仍有許多行業並不會刻意要求某一特定科系的畢業生。不同系所的畢業生在不同的工作領域中,只要努力,仍然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熱門科系工作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