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懷舊叭噗冰一球40元硬塞給客人 網嘆:1球1元如今回不去了

懷舊叭噗冰一球40元硬塞給客人 網嘆:1球1元如今回不去了

2018/06/04 11:14 東森財經新聞
懷舊叭噗冰一球40元硬塞給客人 網嘆:1球1元如今回不去了

▲有網友感嘆古早味的叭噗冰淇淋如今價錢已經回不去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叭噗冰淇淋」是台灣人夏天清涼消暑的兒時回憶,三輪車配上懷舊感的叭噗聲,但隨著物價飛漲,印象中便宜又消暑的冰淇淋也回不去了。一名網友抱怨,在台南偏鄉地區遇到黑店,詢問價錢都不回應,硬是把2球冰淇淋塞過來,結果付100元竟只找20元,一球就要價40元!

 

一名網友於「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爸爸在路邊看見機車的叭噗冰攤販,想要買給孫子吃,但因為沒有標示價錢,詢問老闆卻都不回應,直接就把冰淇淋塞過來,想說已經裝了就買下來,結果拿100付錢,只找回了20元,等於一球就要40元。「下一位客人買十隻,那個老阿伯居然硬給人家算十一隻440元」,店家不誠實的行徑讓她相當火大,直批「根本遇到黑店」。

 

▲叭噗冰淇淋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不僅便宜又消暑。(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文勾起許多網友的童年回憶,許多網友感嘆「小時候一球1塊錢,還可以玩遊戲,回不去了」、「以前5塊就有了」、「現在什麼都漲,真的懷念1球10元年代」、「兩球20元路過」、「賣回憶啊」,更有網友批價錢太誇張「誇張20我就覺得貴了」、「所以人家都說,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還有買過60的,在特定區域」。

 

但也有部分網友幫阿伯說話,「我買一支50, 但是不覺得貴,賣冰的阿伯那麼熱的天氣,還要騎車到處兜售,實在是辛苦,應該多多支持他」、「人家也是要成本。你開一間看看就知道了」、「電也是要錢啊,牛奶也是要錢啊,材料也是要錢啊」、「材料成本5元,電費租金人力30元,獲利5元,我覺得差不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叭噗冰冰淇淋懷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