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園誠品走過14年將熄燈 網嘆:桃園成知識沙漠

桃園誠品走過14年將熄燈 網嘆:桃園成知識沙漠

2018/06/04 13:41 東森財經新聞
桃園誠品走過14年將熄燈 網嘆:桃園成知識沙漠

▲經營14年的誠品書店桃園遠百店將於24日結束營業。(圖/翻攝自遠東百貨 桃園店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站前商圈書店所剩不多,繼桃園站前商圈金石堂去年6月歇業後,同位於站前的誠品桃園店近日也傳出將於6月24日熄燈,陪伴桃園人14年的光陰也將劃下句點。不少民眾得知消息後紛紛可惜直呼「桃園站前變知識沙漠了」。

 

桃園站前商圈近年來有不少餐飲業進駐,但對比商圈內的書店僅存不多,站前商圈金石堂於去年6月歇業、誠品書店近期宣布撤櫃,書店僅剩諾貝爾書局!

 

▲誠品桃園遠百店6/24熄燈。(圖/翻攝自遠東百貨 桃園店臉書粉絲專頁

 

誠品桃園店進駐桃園遠百B1櫃位已有14年,店內陳設各類圖書、文具精品、特色雜誌,以及誠品知味食品櫃位與獨立親子教室等,由於毗鄰火車站等交通節點,閱讀、購書人潮不少,如今遠東百貨桃園店近日在官方臉書證實誠品即將撤櫃。

 

遠百指出,誠品桃園遠百店營運至24日,為回饋消費者,即日起購買英文書籍66折、日文書籍75折、黑膠唱片5折起,食品買1送1,即日起至24日將推出不同檔次的消費滿額活動,24日晚間將邀請捲捲頭弦樂四重奏演出。

 

▲誠品桃園遠百店熄燈是因為租約到期,據傳之後會移往統領百貨。(圖/翻攝自遠東百貨 桃園店臉書粉絲專頁

 

消息一出讓不少書迷相當震驚,紛紛留言不捨站前又少了一處書香角落,「以後要買書、看書,得跑到更遠的地方了」、「桃園站前唯一的綠洲...沒了」、「書店一間間的關了啊⋯」、「桃園站前變知識沙漠了」、「是要搬去競爭對手統領了,希望遠百能夠好好打造這空間進駐更好的品牌!」

 

而為回饋讀者,即日起至6月24日英文書籍66折、日文書籍75折、黑膠唱片5折起 、食品享買一送一,24日結束營業的當晚也將舉辦音樂會向大家道別。

 

 

近年來網路書店興起,造成實體書店面臨生存難題,繼去年8月高雄夢時代店與大立店相繼結束營業後,位於高雄大統百貨內、歷史最悠久的「誠品書店大統店」,也投下震撼彈宣布將於5月13日吹熄燈號,讓不少高雄人不勝唏噓。

 

▲高雄誠品書店大統店,將於5/13吹熄燈號。(圖/翻攝自誠品網站

 

「誠品南臺灣」臉書粉絲團於4月9日PO文表示,「19年來,堅守服務誠意、知識傳遞的本質,和熱愛人文藝術的讀者們,創造美好生活激盪。倒數日子,邀請您以行動參與,用精神鼓舞,到書店找到最怡然的位子,重溫閱讀懷熱。」

 

▲「誠品南臺灣」臉書粉絲團於4月9日PO文表示,高雄誠品書店大統店將於5/13吹熄燈號。(圖/翻攝自誠品南臺灣臉書專頁

 

誠品高雄大統店位於大統百貨10樓,擁有500坪的完整空間,結合高雄環境特性,以大船入港意象營造書區主視覺。書店內除提供豐富的閱讀素材,還射立音樂館,引進時下流行和非主流新樂創作的欣賞,與鄰近的彩虹公園商圈結合為充滿人文氣息的優質社區環境。

 

高雄人面對誠品接二連三的收攤,紛紛表示難過「只剩大遠百?不甚唏噓」、「2004年,大統百貨的誠品音樂館,可是我對音樂的搖籃」、「大統的誠品算是高雄最老的誠品了,現在也要收了真感慨」、「看書真的很讓人心情放鬆,喜歡實體書勝於電子書…真的很不捨」。

 

▲高雄誠品書店大統店,將於5/13吹熄燈號。(圖/翻攝自誠品網站


 
對此誠品表示,謝謝大家關心誠品書店,因佈局規劃的關係,誠品大統店將於5月13日結束營業,誠品書店在高雄剩下4個據點包括高雄大遠百店、高雄SOGO店、高醫店以及駁二店為大家服務。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誠品書店熄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